设为首页 | 收藏本站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中心组学习

省扶贫开发局党组召开2020年
中心组理论学习第一次学习(扩大)会

http://www.scjgdj.gov.cn/  (2020-02-11 16:24:22)    

2月5日—7日,在疫情防控的非常时期,省扶贫开发局党组组织召开2020年中心组理论学习第一次学习(扩大)会,省政府副秘书长、局党组书记、局长降初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第一阶段,各支部采取自学、视频会议的形式,认真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省委彭清华书记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总结大会上的讲话,学习了各级领导关于防控新冠状病毒肺炎疫情的指示精神,学习了省纪委十一届四次全会精神、《中国共产党机构编制工作条例》等内容,并结合工作实际开展了讨论。中心组成员均参加所在支部学习,并带头领学文件、带头谈心得体会。

会议第二阶段,召开学习(扩大)视频会,传达学习了《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抓“三农”领域重点工作确保如期实现全面小康的意见》《中共四川省委办公厅关于坚决反对形式主义、官僚主义让基层干部把更多精力投入到疫情防控第一线的通知》《省委组织部关于激励广大党员干部人才在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中担当作为的十条措施》;听取了8个支部学习讨论情况汇报。

会议指出,局党组全面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委、省政府各项决策部署,面对疫情,快速响应,严密组织,群防群控、科学防控。在抓好疫情防控的同时,充分运用脱贫攻坚大数据平台、会易通和腾讯视频会议等信息化手段,研究工作,推进工作,有效确保疫情防控和脱贫攻坚工作两手抓,两手硬。各支部按照局的统一部署,充分利用疫情期间“不串门、不外出”的时间,创新开展中心组学习,做到了学习深入,内容全面,讨论积极,发言深刻,既完成了预定的安排要求,还主动增加新内容,值得肯定。

会议强调,要把“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作为党员的终身课题、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能力现代化、打赢疫情阻击战,同步落实,一体推进。当前,为人民谋幸福就是要确保人民群众的生命安全,全力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就是不忘初心的根本体现,也是三大攻坚战的重要内容,要把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作为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的实际行动,进一步加强意识形态工作,树立底线思维,坚持问题导向,联防联控,依法防控。一是要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常务委员会会议上关于加强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深入落实省委彭清华书记在四川省应对疫情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各位领导干部要牢固树立敢打硬仗、舍我其谁的担当精神,身先士卒、站在前列。各支部和党员要充分发挥战斗堡垒和先锋模范作用,听从指挥,有序应对,积极配合辖区联防联控,同时加强自我防护。要加强应急值守,继续坚持局领导领班制度,切实做到守土有责、守土负责,坚守岗位、履职尽责,集中精力把疫情防控工作做好,把各项工作任务落实好。二是要认真落实省委十一届六次全会、省委经济工作会议各项部署,在抓好疫情防控的同时,持续用力推进脱贫攻坚。对标“两不愁三保障”目标查漏补缺,重点做好扶贫对象信息数据核实核准、脱贫攻坚档案资料整理等工作。要按照挂牌督战凉山州的有关方案,充分利用信息化手段,认真做好相关准备工作,为打好凉山彝族深度贫困歼灭战做好最后冲刺。三是要认真贯彻落实省纪委十一届四次全会精神,要结合岗位特点,结合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中存在的薄弱环节整改,依据权力重要程度、自由裁量权大小、腐败现象发生概率和危害程度,重新评定一级风险点,制定管用的防控措施,确保党风廉政风险点找得准、防得住、控得牢,不断提高廉政风险防控工作质量效益,推动全局党风廉政建设深入扎实开展。

局党组成员、厅级领导干部、二级巡视员、驻局纪检监察组副组长、各支部书记(处室负责人)参加会议。

(省扶贫开发局机关党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