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收藏本站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中心组学习

中科院成都分院分党组召开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会

http://www.scjgdj.gov.cn/  (2019-12-04 09:47:01)    

12月2日,中科院成都分院分党组召开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会。成都分院分党组书记、副院长王嘉图主持会议,分党组成员、副院长陈锋,分党组副书记、纪检组长刘刚君参加学习。

会议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为主题,通过自学、集中学习、领学、专题发言、主题研讨等方式,持续推动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往深里走、往心里走、往实里走,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履职尽责、担当作为。

会议学习传达《中共中央办公厅关于做好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学习宣传工作的通知》文件精神。

科技合作处处长董微领学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决定——《中共中央关于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若干重大问题的决定》精神。她从全会的意义和地位讲起,重点围绕十九届四中全会公报的七大要点、高频词汇,对公报全文进行了深入细致的解读,同时就如何认真学习贯彻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结合分院未来创新发展和治理能力现代化提出了自己的思考。

刘刚君围绕学习《决定》作专题发言。他简要介绍了全会基本情况以及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重大意义,重点阐释了要深刻领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和国家治理体系的显著优势,坚定制度自信。他希望分院广大党员领导干部要聚焦《决定》提出的总体要求、总体目标和重点任务,结合分院实际和各自业务范围,思考如何贯彻落实全会精神,梳理完善分院制度体系,进一步加强分院制度建设。

陈锋结合学习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致中国科学院建院70周年的贺信谈了学习体会。他从重点关注的坚持和完善统筹城乡的民生保障制度说起,指出这一制度是针对满足人民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的目标,提出的具体化、系统化的重要举措,是以人民为中心的具体体现,是践行党的初心使命的自觉行动。同时,习总书记在科学院建院70周来发来的贺信鼓舞人心、明确方向、催人奋进,他希望分院机关全体职工要主动对标,进一步增强责任感和使命感,为把我国建设成为世界科技强国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王嘉图要求,要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分院各级党组织和党员干部的重要政治任务,通过组织生活会、“三会一课”、主题党日活动等形式,组织党员干部开展全会精神专题学习研讨,利用教育培训、集中宣讲等方式大力形成学习、宣传、贯彻全会精神的浓厚氛围。

会议还对分院分党组主题教育整改落实情况和专项整治工作情况进行了通报,并集中观看了警示教育片《叩问初心之信仰之失》。

成都分院分党组中心组全体成员参加会议。

(中科院成都分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