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收藏本站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中心组学习

省文联召开党组中心组理论学习扩大会议

http://www.scjgdj.gov.cn/  (2019-11-22 10:07:39)    

近日,省文联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扩大会议,专题学习党的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新时代文艺工作的“四个讲话”“四封信”,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传达中国文联党组书记、副主席、书记处书记李屹在出席“四川省新文艺群体发展成果展”座谈会上的讲话精神,开展了研讨交流等。省文联党组书记、常务副主席平志英主持会议并总结,省文联党组副书记、副主席兼秘书长李兵,党组副书记刘建刚出席会议。省文联机关处室、协会、事业单位主要负责人等列席会议。

会议研讨交流中,党组领导带头作重点发言。平志英从文联工作必须始终坚持党的全面领导,服从服务于党和国家工作大局;准确把握社会发展规律,以高质量文艺作品奉献人民;紧紧围绕“做人的工作”这一核心职能,最广泛地团结凝聚文艺工作者;不断增强问题意识和创新意识等四个方面谈认识谈体会。李兵围绕“以习近平新时代文艺思想指导创作”题目,就什么是优秀作品、如何创作优秀作品,如何深入生活扎根人民努力创新创造推进文艺繁荣畅谈了心得体会。刘建刚以“增强主动性,把学习成果切实转化为提升文艺工作水平的具体举措”为题目,谈到学习工作要站高谋远、牢记职责、深入调查研究和高标准严要求四点学习体会。同时,列席人员3名代表也结合自己的实际积极交流发言。

平志英作学习总结强调了三点意见。一是要扎实抓好学习。“四个讲话”“四封信”,是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新时代文艺工作的重要论述,是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重要组成部分。要作为首要政治任务,下真功夫,读懂全文、悟深精神、常学常新;周密组织,纳入文联党内学习安排、教育培训计划、重要会议内容,不断增强政治、思想和情感认同,切实用以指导文艺实践、推动文联工作。二是要切实贯彻落实。“四个讲话”“四封信”,是做好新时代文艺工作、文联工作的根本遵循。要把重要精神和决策部署贯穿到文联工作和文艺事业发展的各方面、落实到文联履行团结引导、联络协调、服务管理、自律维权职能的全过程。持续抓好重大主题文艺创作、“深扎”活动、文艺服务基层服务脱贫攻坚和新文艺组织、新文艺群体等重点工作,着手谋划省文联庆祝建党100周年等党和国家重大历史节点文艺创作工作,不断彰显国家文化软实力和中华文化影响力,增强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和文化自信。三是要强化组织领导。党的领导是文艺繁荣发展的根本保证。迈进新时代,全体文联干部要不断提高政治站位,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要团结带领包括新文艺组织、新文艺群体在内的广大文艺工作者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听党话、跟党走,政治上多引领、创作上多把关、工作生活上多关心,不断增强文联组织活力、向心力、吸引力和行业影响力,为建设文化强省多作贡献。

会议还组织观看电影《中国机长》。

(省文联机关党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