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收藏本站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中心组学习

省统计局党组中心组集中学习研讨结合统计实际
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

http://www.scjgdj.gov.cn/  (2019-06-18 09:38:32)    

6月14日,省统计局党组召开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扩大)会议,集中学习研讨如何结合统计实际扎实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会议由局党组书记、局长范毅主持,并带头紧扣“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作了重点发言。其他局领导紧扣主题,按照把思想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的要求逐一作了发言。特邀省委第十六巡回指导组副组长王继春参加会议,会议达到了局领导班子统一思想、形成共识的目的和效果。

大家深刻认识到,在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之际,特别是在当前国际国内形势空前复杂严峻的情况下,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正当其时。我们一定要充分体会到党中央作出这一重大决策部署的历史意义和现实意义,切实增强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坚决地、主动地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开展主题教育的各项决策部署、目标任务上来,不辱使命抓好落实。具体到统计工作实际,就是要紧紧抓住“统计数据真实性”这个核心命题,把“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的总要求,体现在“防范和惩治统计造假弄虚作假,确保统计数据质量”的神圣职责上来。

会议指出,局党组成员要带头积极参加主题教育,切实履行“一岗双责”,既抓好自身又抓好下级,务求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要着力抓好理论学习,把自己的思想摆进去,在多思多想、学深悟透、学以致用上下功夫,推动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往深里走、往心里走、往实里走。要着力抓好调查研究,把自己的工作摆进去,领着课题、带着问题,深入基层察实情、出实招、办实事、求实效,针对性研究提出解决问题、改进工作的措施办法。要着力抓好检视问题,把自己的职责摆进去,广泛听取意见,查找自己在履职尽责、勇于担责、干事创业上的差距,把存在的问题查找准、剖析透、检视到位。要着力抓好整改落实,严格对照“5+3+2”专项整治要求,把“规定动作”“自选动作”“特色动作”一项一项抓好落实,确保整改到位、取得实效。要做到“两手抓、两促进”,突出当前工作重点,做好统筹兼顾,狠抓工作落实,把主题教育成果转化为谋划和推动工作的强大动力。

会议强调,统计数据的真实性是统计工作的“生命线”。我们要通过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把习近平总书记对统计工作重要指示精神学习宣传贯彻落实到位,切实承担起建立现代化统计体系的历史使命。一是把党的政治建设摆在首位,围绕机关党建“服务中心、建设队伍”的核心任务,教育引导广大党员干部适应统计新形势新任务,变压力为动力、变挑战为机遇,积极投身于深化统计体制改革之中。二是深入谋划推动“严肃统计纪律规矩、严防统计造假弄虚作假”取得较大突破,加强思想政治工作、加强统计制度建设、加强统计法治建设,努力营造“不敢、不能、不想”搞统计造假的体制机制。三是深入精准查找“统计数据真实性”方面存在的差距和不足,列出问题清单、责任清单、整改清单,一项一项抓整改落实,取得实实在在效果。四是针对统计信息化建设滞后的明显短板,下大力气改善,确保统计大数据应用跟上时代步伐,更加有利于做优统计数据质量。

省统计局党组中心组成员参加会议,其他局领导、各内设机构和直属单位主要负责人列席会议。

(省统计局机关党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