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收藏本站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中心组学习

四川总队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开展第六次专题学习

http://www.scjgdj.gov.cn/  (2019-06-11 16:57:25)    

6月6日,四川调查总队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扩大)会,专题学习“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会议精神和国家统计局相关文件及通报精神。党组成员、纪检组长岳忠诚,党组成员、副总队长罗学文、余新华,副巡视员白焰参加会议。

会上,岳忠诚领学了《防范和惩治统计造假、弄虚作假督察工作规定实施办法(试行)》、《中共国家统计局党组关于严建辉、王海峰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等问题的通报》,罗学文传达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会议上重要讲话和主题教育工作会议精神,余新华领学了《中共国家统计局党组关于重大事项请示报告工作的若干规定》。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深刻阐述了开展主题教育的重大意义,深刻阐明了主题教育的目标要求和重点措施,对开展主题教育提出明确要求,具有很强的政治性、思想性、针对性、指导性,是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根本指针。系统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充分认识开展主题教育的重大意义,把主题教育作为当前重要的政治任务,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 按照中央及国家统计局党组的部署安排,紧密结合工作实际,积极推进,抓实抓细,确保主题教育取得预期效果。

会议强调,系统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深入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驰而不息纠正“四风”的一系列重要讲话和指示批示精神,从政治上认识和把握作风建设的重大意义,持续从严执行中央八项规定及其实施细则,持之以恒把纠正“四风”向纵深推进、向“最后一公里”推进。要加强正反两面的学习,时刻警钟长鸣,引以为鉴,始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时刻保持清醒的政治头脑,增强规矩意识和纪律意识,持之以恒正风肃纪,营造四川调查队系统风清气正的良好政治生态。

会议要求,要坚决维护统计数据质量这个统计工作的“生命线”,始终将统计造假、弄虚作假作为统计领域最大的腐败予以坚决有效的防范和惩治,确保统计数据实打实、硬碰硬,经得起历史和实践的检验。深入推进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统计工作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坚决推进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关于统计工作的决策部署,积极推进《意见》《办法》《规定》贯彻实施,严肃查处统计造假、弄虚作假、以数谋私、数字腐败等问题。

总队各处室负责人参加会议。

(四川调查总队机关党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