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收藏本站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中心组学习

省委老干部局中心组举行学习会

http://www.scjgdj.gov.cn/  (2019-06-05 16:24:36)    

近日,省委老干部局中心组举行学习会,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增强忧患意识、防范化解重大风险挑战的重要论述和关于意识形态工作的重要论述,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精神和为第五批全国干部学习培训教材所作《序言》精神,深入学习贯彻《中共中央关于加强党的政治建设的意见》。省委组织部副部长、老干部局局长丁成明主持学习会并作总结讲话。

学习会安排两天时间,局中心组成员史可、罗卡同志和参加交流讨论会议的朱正文同志围绕学习内容作了重点交流发言。

会议强调,要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增强忧患意识、防范化解重大风险挑战的重要论述,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委关于防范化解重大风险的决策部署,进一步坚持守土有责、守土尽责,坚持问题导向,强化风险意识,加强理论学习,不断提高战略思维、历史思维、辩证思维、创新思维、法治思维、底线思维能力,进一步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发挥离退休干部政治优势、经验优势和威望优势,引导广大老同志为全省经济持续健康发展和社会大局稳定凝聚增添正能量。

会议强调,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意识形态工作的重要论述,严格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加强对老干部党校、老干部学习活动阵地等的管理,建好管好局“天府晚霞”微信公众号以及《晚霞》杂志等,注重发挥离退休干部在意识形态工作中的积极作用,引导老同志积极宣传党中央大政方针和省委决策部署,带头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扎实开展“我看新中国成立70周年新成就”专题调研,为推动治蜀兴川再上新台阶凝聚增添正能量。

会议强调,要全面加强全省离退休干部党的建设,切实抓好局机关党的建设,引导老同志和老干部工作者树牢“四个意识”,增强“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要充分信任青年、热情关心青年、严格要求青年,为全局青年干部职工成长成才、建功立业营造良好环境。要在全局大兴学习之风,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科技特别是互联网络知识,大力推进老干部工作信息化精准化规范化建设,不断提高全省老干部工作的时代性、针对性和有效性。

局中心组成员参加学习会,局机关处级干部、各直属单位主要负责人参加交流讨论。

(省委老干部局机关党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