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收藏本站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中心组学习

省委编办召开2019年第6次
中心组(扩大)学习会

http://www.scjgdj.gov.cn/  (2019-06-04 09:00:59)    

5月29日下午,省委编办召开2019年第6次中心组(扩大)学习会。省委组织部副部长、省委编办主任雷世界主持会议并讲话,全体在家厅级干部和各党支部负责人参加集中学习。

学习会采取办中心组成员领学的方式,再次原原本本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解决“两不愁三保障”突出问题座谈会上重要讲话精神,传达学习了全国全省解决“两不愁三保障”突出问题和考核整改工作电视电话会、四川省深度贫困地区脱贫攻坚现场推进会和省整治形式主义为基层减负专项工作机制第一次会议精神,认真学习了中央组织部学习贯彻干部任用条例座谈会精神和中央宣传部印发的有关学习材料。办中心组成员围绕学习内容,结合个人思想和工作实际,交流了学习心得,提出了落实措施,达到了预期目的。

雷世界同志在讲话中强调,要一鼓作气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战,做到摘帽不摘政治责任,坚持把高质量脱贫摆在首位,突出“六个精准”持续发力,扎实做好广元市朝天区、合江县“摘帽”后巩固提升和乡村振兴各项工作;做到摘帽不摘与扶贫工作相关的机构编制,要进一步明确职责,切实加强脱贫攻坚力量,同时要按照“四个统一”的要求切实加强农民工服务机构的建设,确保边建设边发挥服务保障作用;做到摘帽不摘岗编适度分离政策,将其作为加强脱贫攻坚和乡村振兴工作力量的有力举措,不仅要继续执行,还要加大推进力度。要从严从实贯彻执行新修订的《党政领导干部选拔任用工作条例》,一方面,坚决按照新条例的新精神新要求,进一步规范干部选拔任用工作,提高干部工作效能;另一方面,核心要求是倒逼干部新担当新作为,对照新条例更好地规范自己、提升自己、约束自己,推动机构编制工作结出新硕果、再上新台阶。要动真碰硬整治形式主义积弊,自觉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精神和省委部署要求上来,作为自身的内在责任,深入自查自纠自防,做到问题清楚、措施有力、责任明确,确保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

学习会后,各党支部采取集中学习、专题研讨等方式,迅速传达了此次中心组学习会议精神,切实把党员干部职工的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和省委部署要求上来,振奋精神求作为,砥砺奋进上台阶,努力开创新时代机构编制工作新局面。

(省委编办机关党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