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收藏本站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中心组学习

四川省地震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
召开2019年第5次学习会议

http://www.scjgdj.gov.cn/  (2019-05-27 09:55:49)    

5月20日,四川省地震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2019年第5次学习会议。局党组书记、局长皇甫岗主持会议。

会议以“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蕴含的科学思想方法和工作方法,进一步发扬我们党学哲学用哲学优良传统,努力掌握科学思想方法和工作方法,不断提高战略思维、历史思维、辩证思维、创新思维、法治思维、底线思维能力,在新时代更好地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为主题,组织开展了学习研讨。

会议深入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近期重要讲话精神以及党中央国务院近期重要文件精神;传达学习了《党政领导干部考核工作条例》《关于印发<中国地震局党组工作规则>的通知》《四川省委省政府关于推进2019年全面从严治党、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的意见》《四川省委组织部省委宣传部关于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为第五批全国干部学习培训教材所作<序言>精神和做好教材学习使用有关事项的通知》等文件材料;专题学习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为什么“好”以及习近平主席在第二届“一带一路”国际合作高峰论坛开幕式上关于扩大对外开放的重要讲话精神。

会议强调,要深入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深刻理解党中央国务院重要文件精神,准确把握《党政领导干部考核工作条例》提出的明确要求,严格落实省委省政府2019年全面从严治党、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部署,学习贯彻《关于印发<中国地震局党组工作规则>的通知》精神,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上来,统一到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上来,认真贯彻应急管理部党组、省委和中国地震局党组的部署要求,大力推动我省防震减灾事业现代化建设。

局党组成员及部分中心组成员围绕会前个人自学和会议学习内容,结合工作实际,就进一步深刻学习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蕴含的科学思想方法和工作方法,坚持五大思维,不断提升履职能力作了专题研讨。

四川省地震局党组全体成员出席会议,机关各部门主要负责同志参加学习。

(四川省地震局机关党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