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收藏本站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中心组学习

四川储备物资管理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
召开集中学习扩大会

http://www.scjgdj.gov.cn/  (2019-05-24 10:12:48)    

5月22日,四川储备物资管理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集中学习扩大会,组织2019年度第三次集中学习。局党组中心组成员参加,机关全体党员干部列席。

会议围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进行专题学习,深入学习领悟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蕴含的科学思想方法和工作方法,围绕深化全面从严治党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意识形态工作的重要论述,重点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几个问题》《一个国家、一个民族不能没有灵魂》、中宣部理论局《关于民粹主义的有关问题》、国家局党组关于牢记初心使命深入学习宣传和贯彻落实“两决定一意见”的通知、卢景波和梁彦同志在国家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2019年第一季度集体学习时的发言、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三十讲“第三讲”等。

会议安排局党组书记、局长袁昌模和3名机关处室负责人分别围绕“认清民粹主义本质、防范民粹主义风险,坚决打好意识形态工作主动仗”“中美贸易摩擦与美方制裁华为相关问题”“践行初心使命把政治建设贯穿人事工作全过程”“坚守内心、知行合一、不辱使命”等问题作了重点发言。

会议指出,要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重要论述,高度警惕意识形态领域尖锐复杂斗争,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引导广大党员干部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尤其要坚持“道路自信”,坚定不移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发展之路。

会议要求,要认真落实国家局党组关于牢记初心使命深入学习宣传和贯彻落实“两决定一意见”的通知相关要求,和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有机结合,抓好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培训、“两决定一意见”学习宣传、典型示范、激励干部担当作为等具体工作。

会议强调,在加强党的政治领导、打好意识形态领域主动仗的基础上,要深刻理解储备系统担负国家储备安全核心职能的重大意义,继续大力推动四川储备系统深化改革转型发展,进一步增强防范化解重大风险的能力。要把重点抓“三个关键”——一是关键要解决阻碍发展的瓶颈问题。认真学习理论、积极联系实践,深入探究影响生产发展的瓶颈问题到底有哪些?在党的创新理论指引下针对性地加以攻关。二是关键要把握发展机遇。纵横对比,四川局发展成果卓有成效、发展基础比较厚实,关键要善于和牢牢把握住新的发展机遇,结合自身的实际、挖掘深层次潜力、整合外部的资源来实现发展。比如要抓住军民融合大发展机遇,利用四川局的优势特点,积极为军工企业提供优质服务,既为国家大事分担、又促自身发展进步。三是关键要防范内部重大风险,牢牢守住安全稳定廉政“三条底线”。在这方面各级都要增强忧患意识、破除麻痹思想、摆脱侥幸心理,高度重视、如履薄冰、“万万无一失”安排筹划各类重大任务,抓好安全管理,在保证自身安全稳定廉政的基础上为国家安全和社会发展作出更多贡献,为建国70周年献礼。

(四川储备物资管理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