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收藏本站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中心组学习

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 全面提升全厅党的建设质量
省经济和信息化厅召开党组中心组(扩大)学习会

http://www.scjgdj.gov.cn/  (2019-04-19 14:42:28)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党的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对四川工作系列重要指示精神,学习贯彻中共中央关于加强党的政治建设的意见、中国共产党重大事项请示报告条例等党内规章制度,进一步严明党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严肃党内政治生活,进一步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践行“两个维护”,3月27日,省经济和信息化厅召开党组中心组(扩大)学习会议。在家厅领导、各直属(代管)单位主要负责人、机关各处(室、推进办)处长(主任)、社会组织党组织负责人等140余人参加了学习会。会议由厅党组书记、厅长陈新有主持。

会上,厅党组书记陈新有全文领学了《中共中央关于加强党的政治建设的意见》精神,传达学习了全国“两会”精神和四川扶贫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专项治理工作座谈会精神等内容。

厅党组书记陈新有指出,讲政治是我们党的优良传统,是我们党推进“四个伟大”的实践要求,是解决党内存在的一些突出问题和矛盾的根本途径,要切实提高思想认识,全面把握重大意义。他要求全厅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坚决践行“两个维护”,把践行“两个维护”做为政治建设的首要任务,把维护习近平总书记核心地位作为第一位的政治要求,做到思想上充分信赖、政治上坚决维护、组织上自觉服从、感情上深刻认同、行动上始终跟随。

厅党组书记陈新有强调,要切实提高政治能力,始终确保政令畅通。要强化政治机关属性,明确认识到经信机关本质上是政治机关,是在党的领导下依法推动经济和信息化事业发展的,必须坚决贯彻落实党的基本理论、基本路线、基本方略,必须坚决把党的领导主张和重大决策部署转化为经信工作行动;要提高党员干部政治本领,进一步增强政治上的自觉性和敏锐性,增强政治上的鉴别力,增强政治担当;要在省委省政府坚强领导下,严格要求自己,切实提高本领能力,狠抓工作落实,努力实现今年“开门红”,推动中央和省委决策部署在经信系统落地生根、开花结果。

会上,在家厅领导围绕学习贯彻《中共中央关于加强党的政治建设的意见》精神,结合各自分管工作进行了交流发言。

(经济和信息化厅机关党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