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收藏本站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中心组学习

省地震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
召开2019年第3次(扩大)学习会议

http://www.scjgdj.gov.cn/  (2019-03-18 17:33:11)    

近日,省地震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2019年第3次(扩大)学习会议。局党组书记、局长皇甫岗主持会议。

会议以“加强党的政治建设,深入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领导和应急管理部、中国地震局以及省委省政府领导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坚持底线思维,着力化解重大风险”为主题,组织开展了学习研讨。

会议集中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坚持底线思维着力防范化解重大风险专题研讨班开班式上重要讲话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就全媒体时代和媒体融合发展举行第十二次集体学习时的讲话精神,《中共中央关于加强党的政治建设的意见》《中国共产党重大事项请示报告条例》以及十三届全国人大二次全会《政府工作报告》对应急管理等工作提出的新任务新要求等文件材料。

为开好党组专题民主生活会,会议专题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全面依法治国委员会第二次会议上重要讲话精神和《中共中国地震局党组关于加强防震减灾法治建设的意见》以及防震减灾法律法规。

会议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坚持底线思维着力防范化解重大风险专题研讨班开班式上重要讲话精神和关于新闻舆论工作以及防灾减灾救灾工作的重要论述,深刻领会《中共中央关于加强党的政治建设的意见》精神,准确把握《中国共产党重大事项请示报告条例》提出的明确要求,全面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对应急管理工作提出的新任务新要求,切实把思想政治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上来,统一到党中央、应急管理部党组、中国地震局党组和省委决策部署上来;同时要深刻认识和准确把握当前防震减灾工作面临的新情况新问题,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增强政治敏锐性和政治鉴别力,强化守土有责、守土尽责的意识,坚持底线思维、克服惯性思维,努力提高防范化解重大风险的能力与水平,推动我省防震减灾事业现代化建设健康可持续发展。

党组成员及部分中心组成员围绕会前个人自学和会议学习内容,深刻领会和全面把握《政府工作报告》对应急管理等工作提出的新任务新要求,结合地震应急处置工作,就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严格依法行政、强化作风建设、严肃工作纪律,结合本职工作和应急任务,分别作了专题发言。

省地震局党组全体成员出席会议,机关各部门局属各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参加学习。

(省地震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