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收藏本站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中心组学习

省发展改革委召开委党组中心组和机关
处级干部小集中学习小结会

http://www.scjgdj.gov.cn/  (2019-03-15 09:39:16)    

3月11日上午,省发展改革委召开委党组中心组和机关处级干部小集中学习小结会,在前期学习的基础上,深入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近期关于全面从严治党的重要论述,以及省委彭清华书记在省委读书班暨警示教育专题班、省委深刻汲取蒲波严重违纪违法案件教训警示教育会等会议上的讲话精神。受委党组书记、主任范波委托,委党组副书记、副主任徐立主持会议。

委党组中心组成员、机关处室(单位)有关负责同志紧密结合个人学习和工作实际,围绕“坚持底线思维,着力防范化解重大风险;深刻汲取蒲波严重违纪违法案件教训,坚定不移把全面从严治党引向深入”主题,交流了学习体会。

徐立同志在总结讲话中强调,全委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深入学习贯彻省委读书班暨警示教育专题班精神,着力防范化解重大风险,深刻汲取蒲波严重违纪违法案教训,进一步做好以案示警、“以案促改”工作。

一是坚持凝聚共识,旗帜鲜明讲政治。要牢固树立“四个意识”,不断增强“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专题研讨班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与彭清华书记在省委读书班暨警示教育专题班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结合起来,不断加深对党中央大政方针的理解把握,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省委省政府各项决策部署上来。

二是坚持居安思危,化解风险促稳定。政治领域,要旗帜鲜明讲政治,始终与党中央保持一致,与省委省政府保持一致。意识形态领域,要严格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进一步强化阵地管理,牢牢掌握意识形态主导权。经济领域,要全力以赴稳就业、稳金融、稳外贸、稳外资、稳投资、稳预期,扎实推进项目建设,切实履行好参谋助手职能。社会领域,要推进基本公共服务补短板、强弱项、提质量,统筹抓好就业收入工作,保持市场物价总体稳定。自然灾害方面,要全力推进藏区“十三五”规划项目实施以及九寨沟地震灾区、白格堰塞湖灾后重建,不断提升应急管理综合能力和水平。

三是坚持严于律己,廉洁从政树形象。要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进一步拧紧思想“总开关”;要把彻底肃清周永康流毒影响与深刻汲取蒲波案教训结合起来,严肃查处“两面派”“两面人”和搞圈子文化、码头文化、“袍哥”文化的行为;要严格遵守党的各项纪律,带头尊法学法守法用法,坚守“底线”、不碰“红线”、不踩“高压线”;要牢固树立群众观点,切实加强作风建设,力戒形式主义、官僚主义;要突出强化政德修养,自觉净化社交圈、生活圈、朋友圈,培育良好家风,塑造自身良好形象;要严格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和省委省政府十项规定及实施细则,压紧压实“两个责任”,坚定不移把全面从严治党引向深入。

在家委领导,委机关及省能源局副处级以上领导职务干部、直属各单位主要负责人共计80余人参加会议。

(省发展改革委员会机关党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