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收藏本站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中心组学习

省侨联党组召开中心组(扩大)学习会

http://www.scjgdj.gov.cn/  (2019-03-06 08:56:02)    

3月4日,省侨联党组召开中心组(扩大)学习会,传达学习《中共中央关于加强党的政治建设的意见》(以下简称《意见》)和《中国共产党重大事项请示报告条例》(以下简称《条例》)。会党组成员、副主席徐永明主持会议,党组成员、二级巡视员邱广华,秘书长杨凡,机关全体党员干部参加会议。

会议认为,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把党的政治建设摆在更加突出位置,在坚定政治信仰、增强“四个意识”、维护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严明党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加强和规范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净化党内政治生态、正风肃纪、反腐惩恶等方面取得了明显成效。加强党的政治建设,是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的内在需要,是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的必然要求。

会议指出,各级党组织要认真组织学习,切实抓好《条例》《意见》的贯彻落实,加强党的政治建设是加强党的全面领导,坚持党要管党、全面从严治党,保证全党统一的意志和行动上对党组织和党员干部的重要检验。全面规范和加强请示报告工作,是贯彻民主集中制的一项重要举措,要准确把握重大事项请示报告的重要意义、基本原则、主要内容和工作要求,强化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党员领导干部要负起政治责任,带头做好请示报告工作。

会议要求,要加强新形势下全省侨联系统党的政治建设。一要坚持把政治建设摆在首位,坚定政治信仰,强化理论武装,树牢“四个意识”,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夯实党的政治建设思想根基。二要强化党的政治领导,坚持民主集中制,坚持群众路线,积极向侨界群众宣传党的理论和路线方针政策,把党的主张变为侨界群众的自觉行动。三要着眼于提高各级侨联、涉侨社团党组织和党员干部的政治能力,以党建带侨建,强化政治导向,履行好管理教育党员和服务群众的职责,不断增强战斗堡垒作用。四要坚决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的决策部署上来,进一步强化责任,各级党组织切实承担党的政治建设主体责任,把加强党的政治建设各方面工作抓紧抓实抓好,党员领导干部要带头贯彻《意见》,充分发挥“关键少数”带动“绝大多数”的示范引领作用。五要持续净化政治生态,严肃党内政治生活,严明党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培养积极健康的党内政治文化。六要加大监督问责力度,对落实党的政治建设责任不到位、推进党的政治建设工作不力,以及违反党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的行为严肃问责追责。

会议强调,《意见》中指出工会、共青团、妇联等群团组织是党领导下的政治组织,政治性是群团组织的灵魂。侨联作为党领导下的群团组织,要认真履行政治职责,充分发挥团结和凝聚广大归侨侨眷和海外侨胞的桥梁和纽带作用,加大政治动员、政治引领、政治教育工作力度,更好承担起引导侨界群众听党话、跟党走的政治任务,把归侨侨眷和海外侨胞最广泛最紧密地团结在党的周围。要坚定不移坚持党的领导,坚定不移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群团发展道路,不折不扣落实党中央关于侨联改革的决策部署,切实增强政治性、先进性、群众性,持续将侨联改革推向深入。

(省侨联机关党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