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收藏本站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中心组学习

文旅厅党组中心组专题传达学习
省委读书班暨警示教育专题班精神

http://www.scjgdj.gov.cn/  (2019-03-05 08:30:27)    

近日,文化和旅游厅党组召开中心组(扩大)学习会,传达学习省委读书班暨警示教育专题班精神。厅党组书记、厅长、中心组组长戴允康同志主持学习会。厅党组成员,副厅长,巡视员,驻厅纪检监察组,省文物局和厅机关各处(室)、厅直各单位负责人共50余人参加了会议。

会议指出,举行领导干部读书班是省委加强领导干部思想政治建设的优良传统。今年的读书班在春节后不久就召开,并且套开警示教育专题班,是省委坚定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强化风险意识,提高防范风险能力,深刻汲取蒲波严重违纪违法案教训,扎实抓好以案示警、以案促改工作的具体体现。

戴允康同志传达了彭清华书记在开班式上的主题报告精神和尹力省长在结业式上的讲话。会议强调,要深刻领会省委提出的坚持底线思维、强化风险意识,保持斗争精神、增强斗争本领,提高防范化解风险能力的要求;要联系文旅厅实际,深入学习领会省委关于防范化解政治领域重大风险、防范化解意识形态领域重大风险、防范化解经济领域重大风险、防范化解社会领域重大风险、防范化解自然灾害重大风险的部署;要对照清华书记提出的六个问题,深入思考、深化认识,深刻汲取蒲波严重违纪违法案件教训,进一步提高持续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

会议提出,全厅各级党组织和党员领导干部要提高政治站位,以实际行动切实做到“两个维护”,这是必须遵循的最高政治原则和根本政治规矩;要做推动中央和省委重大决策部署落地见效的表率,当前的首要任务就是要举全厅之力筹备好全省文旅发展大会;要始终保持充沛顽强的斗争精神,胸怀坦荡、勇于开拓,推动文旅融合发展、加快建设文化和旅游强省;要树立严是爱、宽是害的正确导向,从严教育、从严管理党员干部尤其是“关键少数”,加强财务管理和审计工作,强化监督执纪,建设团结坚强的领导班子。

(文旅厅机关党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