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收藏本站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中心组学习

省政府办公厅召开党组(扩大)会议
暨党组中心组第2次集中学习会

http://www.scjgdj.gov.cn/  (2019-03-04 14:13:23)    

为深入贯彻落实省委读书班暨警示教育专题班精神和近期重要文件会议精神,近日,省政府办公厅召开党组(扩大)会议暨党组中心组第2次集中学习会,专题学习彭清华书记在省委读书班暨警示教育专题班开班式上的主题报告精神,传达学习《中共中央关于加强党的政治建设的意见》、2019年机关党的建设工作会议等近期重要文件会议精神,安排部署办公厅贯彻落实工作。省政府秘书长、办公厅党组书记唐利民主持会议,其他厅党组成员、厅级干部、正处级领导干部参加会议。

会议对彭清华书记在省委读书班暨警示教育专题班开班式上的主题报告进行了认真学习研讨。大家一致认为,彭清华书记所作的主题报告,坚定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坚持底线思维,着力防范化解重大风险”专题研讨班精神,聚焦深刻汲取蒲波严重违纪违法案教训,扎实做好以案示警、以案促改工作,对于防范化解重大风险、持续净化政治生态、奋力推动治蜀兴川再上新台阶具有十分重大的意义。

大家一致表示,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防范化解重大风险的系列重要论述和彭清华书记关于全省防范化解重大风险的指示要求,进一步树牢底线思维、强化风险意识,未雨绸缪做好防范化解重大风险各项工作。要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委“以案促改”决策部署,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深刻汲取蒲波严重违纪违法案教训,以案为鉴、举一反三,以高度的政治自觉和强烈的责任担当,扎实做好各项工作,确保取得应有成效。

会议对省政府办公厅深入学习贯彻省委读书班暨警示教育专题班精神和近期重要文件会议精神作出具体安排部署:

一是坚持把党的政治建设摆在首位。全厅干部职工要提高政治站位、把准政治方向、注重政治效果、考虑政治影响,做到政治与业务融为一体、高度统一,引领和带动全省政府系统持续抓好党的政治建设。党组成员要深刻认识在加强党的政治建设中的特殊重要性和肩负的重大责任,发挥好示范引领作用,严格落实“一岗双责”要求,督促指导分管联系单位和组织关系所在党支部(总支)把政治建设工作抓实抓好、抓出成效。要不断健全办公厅政治建设长效机制,结合《机关工作手册》修订,认真做好有关政治建设制度规范“废改立”工作,推动形成系统完备、有效管用的制度体系。

二是扎实做好防范化解重大风险工作。要始终树牢底线思维、强化风险意识,严格做到依法依规按程序办事;同时保持高度敏锐性和洞察力,及时发现并妥善处置工作中的风险苗头和小概率风险。要认真履行参谋助手职责,积极协助省领导抓好政治领域、意识形态领域、经济领域、社会领域、自然灾害等重大风险防范化解工作,推动健全风险防控机制。

三是深刻汲取蒲波严重违纪违法案教训。要将学习贯彻彭清华书记在全省警示教育大会上的重要讲话、在省委读书班暨警示教育专题班上作的主题报告结合起来,深刻汲取蒲波严重违纪违法案六个方面教训,回答好“六问”是否做到,把“以案促改”工作作为彻底肃清周永康流毒影响、营造风清气正政治生态的重要举措,以高度政治自觉不折不扣落实好厅党组“以案促改”工作方案,切实做到以案为鉴、警钟长鸣。要紧盯“四风”新表现新变种,在政务服务特别是政务接待、调查研究、精文减会、出访活动、新闻报道等方面,严格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和省委省政府十项规定及其实施细则,健全工作机制,完善配套制度,坚决警惕和刹住“四风”。

四是严格执行重大事项请示报告制度。办公厅各级党组织要切实负起政治责任,教育引导全厅党员干部准确把握重大事项报告的重要意义、基本原则、主要内容和工作要求,严格按照《中国共产党重大事项请示报告条例》规定的主体、事项、程序和方式,认真做好请示报告工作。要将重大事项请示报告开展情况与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检查考核、党建工作考核结合起来,定期对各党支部(总支)及其主要负责同志进行考核评价,确保不折不扣落实到位。

五是不断开创机关党建工作新局面。要深刻领会和把握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结合办公厅实际,抓紧研究制定2019年机关党建工作要点,增强机关党建工作的指导性、预见性,重点按照中央、省委统一部署扎实开展好“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进一步教育引导党员干部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要深化“五好党支部”创建活动,全面推行党员积分制管理,进一步激励办公厅党员干部在新时代有新担当新作为。坚持严管和厚爱相结合,厅党组成员和各党支部(总支)主要负责人要认真落实谈心谈话制度,及时了解掌握干部思想动态和现实困难,进一步激发和调动党员干部干事创业积极性。

(省政府办公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