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收藏本站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中心组学习

司法厅召开党委中心组扩大学习会

http://www.scjgdj.gov.cn/  (2019-01-25 08:35:27)    

1月21日,省司法厅召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会议,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李克强总理在中央经济工作会议上的讲话精神和中共中央新修订《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厅党委书记、厅长刘志诚同志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要求,全省司法行政机关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李克强总理在会上的讲话精神,认真贯彻落实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按照省委十一届四次全会决策部署,增强工作前瞻性、预见性、主动性,充分发挥司法行政机关职能作用,为深入实施“一干多支”发展战略、构建“一干多支、五区协同”区域发展新格局、推动全省经济高质量发展和社会大局稳定提供有力法律服务和法治保障。

会议认为,《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全面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以党章为根本遵循,将党的纪律建设的理论、实践和制度创新成果,以党规党纪的形式固定下来,着力提高纪律建设的政治性、时代性和针对性。

会议要求,全省司法行政系统要提升认识站位,增强学习贯彻的自觉性和坚定性。充分认识《条例》修订的重大意义,把学习贯彻《条例》作为树牢“四个意识”、践行“两个维护”的现实体现;要深入学习领会,准确把握《条例》的主要内容和精神实质。通过原原本本学、逐条逐句学、对照比较学等方式,做到学深悟透、融会贯通,使铁的纪律真正转化为日常习惯和自觉遵循;要强化纪律执行,推动《条例》在全系统的落地落实。强化日常管理和监督,加大对贯彻执行《条例》的监督检查,推动《条例》各项规定落到实处。

厅党委委员,厅级领导,厅政治部副主任,厅机关各部门主要负责任人,省律师协会、省公证协会、省司法鉴定协会秘书长参加会议。

(司法厅机关党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