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收藏本站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中心组学习

成都市司法局召开党组中心组(扩大)学习会

http://www.scjgdj.gov.cn/  (2019-01-17 15:36:54)    

近日,成都市司法局召开党组中心组学习(扩大)会议,局领导班子成员、巡视员、副巡视员,各处室、直属事业单位负责人参加了会议。局党组书记、局长袁宗勇主持召开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范锐平同志在成都市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座谈会上的讲话》、省委十一届四次全会、市委十三届四次全会暨市委经济工作会精神。针对1月4日市纪委通报的四起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典型案件,开展了警示教育。学习了《成都市党委巡察工作实施办法》《党组讨论和决定党员处分事项工作程序规定(试行)》《中国共产党支部工作条例(试行)》等制度规定。会上,还通报了市委第三巡察组巡察反馈问题有关情况。

袁宗勇指出,市委十三届四次全会更加清晰地指明了成都未来发展的重大战略、发展目标、实施路径和工作举措,是今后一个时期全市各项工作的纲领性文件,是指导和推动司法行政工作的根本遵循和重要指引。

袁宗勇要求,要自觉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市委十三届四次全会暨市委经济工作会精神上来,不折不扣落实市委建设全面体现新发展理念的城市的最新决策部署,深化机构改革后“1+4”工作重点,以优异成绩向新中国成立70周年献礼。就当前司法行政工作来讲,一是加快公共法律服务体系建设,推进实体、热线、网络建设,实现市、县、乡、村四级公共法律服务实体平台全覆盖,开展公共法律服务标准化、模块化研究,尽快推出成都标准;二是加强法治宣传工作,做好法治宣传与依法治市工作的有机结合,持续抓好宪法法律学习宣传教育,深入推进“法律七进”,推动“谁执法谁普法”的普法责任制有效落实,建设法治成都;三是提升法律服务水平,加快“一带一路”国际仲裁中心、国际商事纠纷调解中心、外国法查明中心建设,举办第二届中国(四川) 自贸试验区制度创新法律论坛和“一带一路”法律服务峰会,推动在成都自贸试验区内设立联营所,探索建立具有国际公信力的仲裁和民商事调解专家库,聚集更多与司法行政相关的国际化要素;四是推进人民调解“一体化”改革,建立市县两级人民调解指挥中心,推进“公调对接”实现全覆盖,规范“诉调对接”;五是强化社区服刑人员日常监管,推广“AI人工智能+社区矫正”,对重点人员实行手环、脚环定位达到100%,努力维护社会和谐稳定。六是抓好机构改革和干部队伍建设。

袁宗勇强调,局党组成员要高度重视党组中心组学习,在理论学习上先学一步,深学一层。机关党委要做好党组中心组学习服务保障。会后,要开展好个人自学,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党的十九大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对四川及成都工作系列重要指示精神,认真研读《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一卷、第二卷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三十讲》等重要内容,扎实学习《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中国共产党党内监督条例》等党内法规,进一步强化理论武装,为开好民主生活会打牢思想基础。

(成都市司法局机关党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