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收藏本站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中心组学习

省政府办公厅召开党组(扩大)
会议暨2019年第1次中心组学习会

http://www.scjgdj.gov.cn/  (2019-01-15 14:25:48)    

近日,省政府秘书长、办公厅党组书记唐利民主持召开省政府办公厅党组(扩大)会议暨党组中心组2019年第1次集中学习会,专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民主生活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有关会议精神,对省政府办公厅下一步贯彻落实工作作出安排。

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民主生活会上的重要讲话和在中央政治局第十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精神,传达了李克强总理关于全国政府秘书长和办公厅主任会议的重要批示和肖捷国务委员在会议上的讲话精神,6位同志围绕会议主题作了重点发言,省政府秘书长、办公厅党组书记唐利民就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上述重要会议精神作出安排部署。

一是进一步推进机关政治建设,持续深化全面从严治党。要坚持以政治建设为统领,进一步加强思想政治建设,落实民主集中制要求,强化理论武装,深入推进作风建设,打造忠诚干净担当的干部队伍,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要以中央政治局和省委省政府班子民主生活会为标杆,进一步完善厅党组民主生活会工作方案,高质量开好2018年度民主生活会。

二是进一步适应新形势新要求,着力推动办公厅“三服务”再上新台阶。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以更高的标准履职尽责,创造性地开展工作;聚焦“一干多支、五区协同”等重大战略实施,创新工作举措,进一步发挥好参谋助手作用;围绕推进政府职能转变和优化营商环境,着力深化改革,切实发挥好牵引作用;立足提高“三办”运转效率,强化统筹协调,着力提高工作质效;着眼打通政策梗阻,强化督查督办,确保省委省政府各项决策部署得到不折不扣的贯彻落实。

三是进一步转变工作作风,抓紧抓实抓细公文质量提升。要按照中央和省委对整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及统筹规范督查检查考核事项等安排部署,狠抓问题整改,确保取得明显成效。要认真开展办公厅“2019公文质量提升年”活动,强化各环节责任落实,首先解决好责任心的问题;要加强文稿能力建设,勤学善思,多读书、读好书,更加深入系统地学习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委省政府政策文件,开展专题培训和业务比赛,组织考核评比,强化极端负责态度和极端认真精神,确保活动见效果,不断提升以文辅政水平。

(省政府办公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