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收藏本站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中心组学习

四川储备物资管理局召开党组中心组集中学习扩大会

http://www.scjgdj.gov.cn/  (2019-01-09 09:29:47)    

1月8日,四川储备物资管理局组织召开2019年第一次党组中心组集中学习扩大会,以“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加强理论武装、统一思想认识,为开好2018年度领导班子民主生活会打好基础”为主题,组织理论学习和讨论交流。局党组成员和机关处室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议集中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近四次中央政治局集体学习、中央政治局民主生活会、庆祝改革开放四十周年大会、纪念刘少奇同志诞辰120周年座谈会、来川视察等重要讲话精神;学习了中央纪委办公厅《关于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集中整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的工作意见》、四川省委十一届三次和四次全会精神、省委《关于彻底肃清周永康流毒影响持续净化四川政治生态的决定》、国家局“两决定一意见”等重要文件;学习了《党章》《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县以上党和国家机关党员领导干部民主生活会若干规定》等纪律规章,围绕“如何开好领导班子民主生活会”“如何整改基层对领导班子意见建议”等问题进行了讨论交流,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三十讲》中第十九讲“建设具有强大凝聚力和引领力的社会主义意识形态”作了宣讲,进行了研讨。

会议指出,即将组织召开2018年度民主生活会,要认真抓好学习研讨、广泛征求意见、开展谈心谈话、查找突出问题、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各环节工作落实。尤其是学习研讨要坚持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征求意见要广泛听取、虚心接受,谈心谈话要落实“一带头三必须”,查找问题要实打实、不走空,批评与自我批评要开门见山、“红脸出汗”,杜绝绕弯子、兜圈子,虚晃一枪、浮在表面。党组还要指导各处、公司党委开好民主生活会。

会议强调,一是要持续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当前重点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政治建设、做好意识形态工作、整治形式主义和官僚主义、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科技创新、干部队伍建设等方面的指示精神,把习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作为干事创业推动发展的理论指南,结合四川储备局实际抓好贯彻落实。二是要坚决整治形式主义和官僚主义,解决突出问题,给基层减压减负,杜绝检查考核过多过滥、调查研究搞形式、会议传达会议和文件传达文件等问题。三是要加强和改进意识形态工作,从党组和机关开始加强对基层、对身边人的教育引导,促使党员干部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引导广大群众爱党爱国、爱岗敬业、拥护参与改革,为推动新时代国家粮食和物资储备深化改革转型发展作出更大贡献。

(四川储备物资管理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