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收藏本站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中心组学习

省委党校院委中心组专题
学习省委经济工作会议精神

http://www.scjgdj.gov.cn/  (2019-01-08 09:49:03)    

2019年1月2日下午,省委党校院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今年首次学习会议,专题学习省委经济工作会议精神,传达学习四川省各市(州)党委书记和省直有关党委(工委)书记落实主体责任述职评议会议精神,研究贯彻落实措施。常务副校院长李新同志主持会议并讲话。校院委中心组全体成员参加会议,有关同志列席会议。

会议指出,省委经济工作会议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准确把握中央关于国内经济形势的总结分析和关于我国发展仍处于并将长期处于重要战略机遇期的基本判断,认真落实“巩固、增强、提升、畅通”八字方针,切实把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与四川实践相结合,对全省今年经济工作作出了周密安排部署,为保持战略定力、用好战略机遇、坚定推动我省经济高质量发展提供了遵循。

会议要求,全校教职工要认真学习领会省委经济工作会议精神,坚持先学一步,学深一层,切实把学习省委经济工作会议精神同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改革开放4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以及省委十一届三次、四次全会精神结合起来,准确把握省委关于今年经济工作的具体安排,以实际行动抓好贯彻落实。要充分发挥校院“三个阵地一个熔炉”和省级智库作用,强化干事创业意识,主动将校院建设发展实践融入全省发展大局,大兴学习和调查研究之风,在教学、科研、决策咨询上同步发力,精准对接省委安排部署的明年七个方面重点任务,精心策划确定专题教学内容和一批重点科研及决策咨询项目,深入开展调查研究,积极发言、发文、发声,为我省经济高质量发展建言献策。

会议强调,校院各总支、支部要认真贯彻落实彭清华书记讲话精神,全面落实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把抓好党建作为第一责任和最大政绩,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全面推进党支部建设,不断增强党组织的政治领导力、思想引领力、群众组织力、社会号召力,汇聚围绕中心、服务大局的强大合力。要进一步压紧压实责任,校院委成员要发挥好带头示范作用,切实履行好分管范围内党建工作职责,努力推动新时代校院机关党的建设工作再上新台阶。机关党委要牵头推进落实,精心筹备好党总支、支部书记抓党建工作述职和部门主要负责人述责述廉会议,坚定不移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在校落小、落地、落实。

(省委党校机关党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