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收藏本站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中心组学习

省文联召开党组中心组学习扩大会

http://www.scjgdj.gov.cn/  (2019-01-08 09:35:40)    

1月3日,省文联党组中心组召开学习扩大会,党组书记、常务副主席平志英主持会议。党组副书记、副主席兼秘书长李兵,党组副书记刘建刚参加学习并作交流发言。

会上,李兵领学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全文。刘建刚传达了省委经济工作会议精神、四川省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座谈会精神。

平志英在会上谈了自己的学习感受,总书记以宽广的政治视野、深邃的历史眼光,全面回顾了改革开放的光辉历程,深刻总结了取得的伟大成就和宝贵经验,高度赞扬了中国人民为改革开放事业作出的杰出贡献,郑重宣示了改革开放只有进行时没有完成时、改革开放永远在路上的信心和决心,明确提出了坚定不移全面深化改革、扩大对外开放、不断把新时代改革开放继续推向前进的目标要求,全党全国各族人民备受鼓舞,对于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具有重大现实意义和深远历史意义。

平志英指出,学习贯彻重要讲话精神要重点把握六个内容:一要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我们党作出实行改革开放历史性决策“四个基于”的规律性揭示;二要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三大里程碑”的重要论断;三要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十个始终坚持”的改革开放历程回顾,四要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九个必须坚持”的改革开放经验总结;五要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40年来取得的成就不是天上掉下来的,更不是别人恩赐施舍的,而是全党全国各族人民用勤劳、智慧、勇气干出来的”等重要论述;六要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我们这么大一个国家,就应该有雄心壮志”“伟大梦想不是等得来、喊得来的,而是拼出来、干出来的”等重要论述。

平志英强调,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做好当前文联工作,关键要落实到具体行动上。一要全面推进文联系统深化改革。目前文联深化改革工作到了攻坚克难的关头,要做好“啃硬骨头”“涉险滩”的精神准备,把深化改革工作做好做实。二要加强主题创作策划。围绕省委省政府中心工作和省文联“六大行动”,各部门各单位要结合自身实际,做好主题文艺活动的统筹、协调和推进,研究规划庆祝建国70周年等系列重点文艺活动。三要加强人才队伍培养建设。培养国家级会员,发展省级会员,延伸手臂,关注新文艺组织的人才。四要加强文艺志愿活动的统筹。各协会要统筹好本协会的文化服务活动,集中力量打造自己的品牌,把最有影响力的文化服务活动开展好。五要加强各文艺门类之间的融合发展。2018年举办的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文艺特展就是文艺门类融合发展的成功案例。六要加强党的建设,落实好“两个责任”。各位负责人是本部门本单位的第一责任人,不但要履行好工作责任,更要履行好党建工作和党风廉政工作责任。要牢牢把握总书记讲的“坚持党要管党、从严治党,净化党内政治生态,持之以恒正风肃纪”,确保政治上的清醒。

省级文艺家协会、机关处室和直属事业单位负责人列席会议。

(省文联机关党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