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收藏本站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中心组学习

四川省税务局召开2019年
第一次党委中心组学习(扩大)会议

http://www.scjgdj.gov.cn/  (2019-01-08 09:30:45)    

1月4日,国家税务总局四川省税务局召开党委中心组学习(扩大)会议,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和中共中央政治局民主生活会议、中央、省委经济工作会议等精神。省局党委书记、副局长刘建国出席会议并讲话。

刘建国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明确提出了把新时代改革开放继续推向前进的目标要求,是新时代改革开放再出发新的宣言书、动员令。中共中央政治局民主生活会聚焦“三个带头”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体现了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自我净化、自我完善、自我革新、自我提高的政治勇气,为全党作出了示范表率,为开好民主生活会划定了“标准线”。中央、省委经济工作会议对做好2019年经济工作、推动改革发展作了具体安排,下达了任务书,对开展税收工作具有重要的指导意义。全省税务系统各级党组织和党员干部要深刻认识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中央、省委会议精神的重大意义,切实担好改革之责、税收之责、服务之责,推动各项部署要求在四川税务系统落地落实。

刘建国强调,要聚焦重点、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把握定好位、增动力、再出发三方面问题,找准税收改革和税收工作在全国、全省改革发展中的定位,增强持之以恒推进改革的信心和动力,研究高质量推进税收现代化、服务“一干多支”发展战略和“5+1”现代产业体系建设的措施办法,发扬改革精神,努力干在实处、走在前列,谱写四川税务新时代新篇章。要切实把握减与收的关系、稳与进的关系、放与管的关系,在减税降费和优管促收上双手用力,在稳守底线和积极作为上双手用力,在优化服务和加强监管上双手用力,以稳求进、以进促稳,推动新时代税收事业全面发展、高质量发展。各级党委要对标中央政治局民主生活会和总局、省委有关要求,聚焦主题抓好学习研讨、查找问题、批评与自我批评等工作,求真务实、严肃认真地筹备开好民主生活会,确保开出高质量、好效果,提高各级党委班子成员的民主素养,促进新机构新班子“四合”,为新税务谋篇开局打下坚实的政治和思想基础。

刘建国要求,要谋划部署好2019年的各项工作。一要把握全局抓“统”。既要做好承接总局和省委省政府部署任务的统筹,也要做好正在推进和将要实施的各项重大事项的统筹;既要做好各个职能处室工作的统筹,也要做好省、市、县三级工作的统筹。机关各部门要切实发挥好指挥部、参谋部的作用,以省局机关的有序高效运作,带动全省系统的协调运转。二要承前启后善“谋”。一方面,要把2018年的工作总结好,传承发扬原国税、地税好的经验做法,扬长避短,形成“1+1〉2”的积极效应。另一方面,要把2019年的工作安排好,明确“巩固、完善、提高”的全年工作总基调,坚持目标导向和问题导向,瞄准2020年建成“六大体系”、基本实现税收现代化的目标,瞄准收税执法、管党治队、深化改革、强基固本、优管促收等方面存在的问题短板和薄弱环节,力争实现保底与起跳的“水涨船高”。三要着眼当下做“实”。做好社保费及非税收入接转征收、个人所得税专项附加扣除政策实施、金三并库等当前各项重点工作,确保与全国同步推进落实,确保在1月落地见效。抓好收入分析预测和组织收入工作,进一步鲜明实干导向,培养干部斗争精神,引导党员干部把心思集中在谋事上,把本领体现在干事上,把目标锁定在成事上,努力为全省税收工作谋好篇、开好局、起好步,奋力开创四川税收事业的新局面、大局面、好局面。

省局党委副书记、局长刘晓华主持会议并领学了中央、省委经济工作会议和全国扫黑除恶专项斗争视频会议精神。刘晓华要求,要清醒认识今年税收工作的困难和挑战,增强工作的预见性、前瞻性和针对性,科学统筹谋划全年税收工作,主动服务大局,以税收工作高质量发展助推全省经济高质量发展。要坚持依法征税的组织收入原则,持续推进税制改革,落实好更大规模的减税措施,深化“放管服”改革,进一步增强纳税人的获得感和满意度。要树立“一盘棋”的思想,抓好抓实当前各项重点工作,力争取得组织收入和各项工作的“开门红”。

省局党委委员、副局长郑卫东、杜春丽分别围绕学习内容作了重点发言。省局领导、机关各处室主要负责人参加了会议。

(四川省税务局机关党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