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收藏本站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中心组学习


省地震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
召开2018年第17次(扩大)学习会议

http://www.scjgdj.gov.cn/  (2019-01-03 16:53:39)    

近日,四川省地震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2018年第17次(扩大)学习会议。局党组书记、局长皇甫岗主持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在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精神,中央工作会议精神,党中央、应急管理部党组重要文件精神,郑国光同志在2018年中国地震局党组选人用人进人专项巡视工作汇报会上的讲话,中国地震局预算管理办法,中国地震局重大活动地震安全保障服务工作规则,全省经济工作会议精神和彭清华同志在省委中心组第九次专题学习会上的讲话。会议专题学习了省委十一届四次全会精神,重点传达学习了《四川省委十一届四次全会公报》。

皇甫岗对2018年党组理论中心组学习做了总结。他指出,2018年,党组把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作为领导班子和领导干部强化理论学习的重要形式,作为严肃党内政治生活、强化党性修养的重要内容,加强对理论学习中心组的组织领导,严格执行学习制度与纪律,按照学习计划,狠抓理论学习的贯彻落实。重点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对四川工作系列重要指示精神、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防灾减灾救灾和自然灾害防治重要论述以及省委十一届三次、四次全会精神。重点开展党章党规党纪学习,重点强化意识形态领域学习,重点连线学习应急管理部党组组织的专家宣讲视频和中国地震局党组中心组学习视频,重点开展全面深化改革、脱贫攻坚、党的建设等专题学习。重点开展专题研讨,统一思想认识。通过学习,进一步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决践行“两个维护”,进一步明确了防震减灾事业改革发展方向,示范带动了全局各基层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深入开展学习,确保了党中央、应急管理部党组、中国地震局党组以及省委省政府决策部署在全局的落实。

皇甫岗指出,2018年党组理论中心组学习具有三个特点,一是抓好学习制度建设,二是抓好理论研讨安排,三是抓好学习考勤考核,体现了坚持“专题学”和“自我学”相结合、坚持“计划学”和“灵活学”相结合、坚持“课堂学”和“走出去”相结合的学习方式。皇甫岗还总结了2018年学习中存在的问题,对2019年党组理论中心组的学习提出了要求。

四川省地震局党组成员、纪检组长李明,党组成员、副局长吕志勇出席会议。机关各部门局属各单位以及赛思特公司主要负责人参加学习。

(省地震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