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收藏本站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中心组学习

省司法厅党委理论中心组专题学习
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大会上
的重要讲话精神

http://www.scjgdj.gov.cn/  (2019-01-02 15:20:18)    

12月29日,省司法厅召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会议,专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会议由厅党委书记、厅长刘志诚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强调,全省司法行政系统要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坚持党对司法行政工作的绝对领导,切实做到“两个维护”,坚定树立改革意识,努力打造一支既政治过硬又本领高强的司法行政铁军,积极投身于全面依法治省工作实践,认真履行行政立法、刑事执行、行政执法监督、公共法律服务等职能,积极争取有关部门和人民群众的支持,推动司法行政工作改革发展,为全省经济社会发展提供优质高效法治保障,引导和推动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在全省司法行政系统落地落实。

会议要求,一要提升思想认识,把学习贯彻习近平重要讲话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重要的政治任务。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明确提出了把新时代改革开放继续推向前进的目标要求,为新时代推进司法行政改革再出发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我们要深入学习、认真领会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全面履行司法行政机关职责使命,推动司法行政工作改革发展,为建设美丽繁荣和谐四川、推动治蜀兴川再上新台阶作出应有贡献。二要提高政治站位,坚持党对司法行政工作的绝对领导。坚定树牢“四个意识”,切实增强“四个自信”,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坚决维护习近平总书记在党中央和全党的核心地位,坚决维护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把党的领导落实到司法行政每一项具体工作,体现于日常工作的每一个细节。三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全面提升司法行政工作。必须坚持和发展新时代“枫桥经验”,把维护好最广大人民根本利益作为我们一切工作的根本出发点和落脚点,在禁毒防艾、优化营商环境、改善生态环境、自贸区建设等方面加大立法力度,强化行政执法监督,加强合法性审查力度,大力加强基层基础建设,健全优质、便民、智慧、均等、完善的公共法律体系,有效化解各类矛盾纠纷,深入推进普法依法治理,有力维护好社会大局持续稳定,为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营造良好法治环境、提供优质高效法治服务。

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第十次集体学习时的讲话精神。会议认为,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第十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为我们全面贯彻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努力造就忠诚干净担当的高素质干部队伍指明了方向、提供了遵循。会议要求,全省司法行政系统要认真学习领会,坚决把党中央决策部署全面贯彻落实。一是坚持正确选人用人标准,突出政治标准,努力把政治本领过硬又本领高强的优秀干部选出来、用起来;二是营造公正用人政治生态,坚持事业为上、依事择人、人岗相适,让那些想干事、能干事、干成事的干部有机会、有舞台;三是拓宽选人用人视野,把各方面优秀人才集聚到司法行政事业中来,注重在重大工作和一线重要岗位考验和磨砺干部;四是激励干部增强干事创业的精气神,突出担当作为,把那些敢于负责、勇于担当、善于作为、实绩突出的干部选出来、用起来;五是坚持严管与厚爱相结合,正确处理好鼓励干部担当干事和容错纠错的关系,激励干部干事创业的积极性;六是减轻基层负担,严格控制开展各类监督检查、提供数据材料的总量和频次,把干部从一些无谓的事务中解脱出来,确保干部有更多的时间和精力抓落实。

厅领导、厅机关各部门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省司法厅机关党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