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收藏本站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中心组学习

省人防办召开党组中心组学习(扩大)会认真学习
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暨
省委十一届四次全会精神

http://www.scjgdj.gov.cn/  (2018-12-13 15:01:25)    

2018年12月12日,省人防办党组在省办六楼会议室召开党组中心组学习(扩大)会议,主要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届中央政治局第八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彭清华同志在省委十一届四次全会上《关于省委常委会工作的报告》和有关重要文件及重要理论文章。会议由省人防办主任、党组书记底瑜同志主持。办党组中心组成员、厅级干部及机关处室、直属单位党(总)支部书记等18人参加了学习扩大会。

会上,省人防办副主任、党组副书记洪波同志传达了《关于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统领教育工作的指导意见》和《彭清华同志在省委十一届四次全会上的讲话—关于2019年省委重点工作安排的考虑》《彭清华同志在省委中心组第九次专题学习会上的讲话》。省人防办副主任、党组成员邵文福同志传达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届中央政治局第八次集体学习时的讲话》《<中共中央关于加强党内法规制度建设意见>贯彻落实情况的督察报告》和彭清华同志在省委十一届四次全会上所作的《关于省委常委会工作的报告》。省人防办机关党委书记、党组成员李先明同志传达了中共四川省委有关文件精神及省直机关工委印发的《曲木史哈同志在省直机关学习贯彻十一届三次全会精神交流会上讲话》。省人防办二级巡视员陈维军、易世奎同志传达学习了中宣部、省委宣传部《努力开创宣传思想工作新局面》《把“九个坚持”作为根本遵循》《更好满足人民精神文化—论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宣传思想工作会议重要讲话精神》《不断提升中华文化影响力—论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宣传思想工作会议重要讲话精神》等重要理论文章。会议再次传达学习了全国全省组织工作会议精神提纲。

在中心组学习结束后,随即召开了党组会,对全省人防系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省委十一届四次全会精神进行了认真研究部署。底瑜同志强调指出,要把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届中央政治局第八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和省委书记彭清华同志在省委十一届四次全会上的工作报告等学习内容的主要精神与全省人防建设切实结合起来,落地落实。一是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四川工作系列重要讲话精神,紧紧围绕省委、省政府的中心工作开展好人防各项工作,发挥好人防对地方经济的拉动作用,依法依规做好人防工程结建、人防易地建设费征管用工作;二是充分发挥人防部门在军民融合方面的优势,如结合人防战备和应急建设任务,推进景区应急避难场所建设等还大有文章可做,大有潜力可挖。三是人防部门要结合人防疏散基地建设在推进四川乡村振兴战略上有所作为;四是在做好有关机构改革的同时,充分发挥出改革本身给单位带来的推动力量。同时省人防办要积极支持市州人防工作。

(省人防办机关党办 吴建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