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收藏本站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中心组学习

省作协中心组开展肃清周永康流毒影响专题研讨会

http://www.scjgdj.gov.cn/  (2018-11-05 09:29:18)    

近日,省作协中心组深入学习贯彻《中共四川省委关于彻底肃清周永康流毒影响持续净化四川政治生态的决定》精神,召开专题研讨会,强调始终把政治建设摆在首位,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坚决肃清周永康流毒影响,鲜明选人用人导向,构建良好政治生态,营造激励干部担当作为、干事创业的良好氛围。会议由党组书记侯志明主持,省直机关工委宣传部廖明同志列席了会议。

中心组把学习贯彻《中共四川省委关于彻底肃清周永康流毒影响持续净化四川政治生态的决定》与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坚持党对一切工作的领导的重要思想、深入贯彻落实省委十一届三次全会精神和省委关于巡视整改的有关要求结合起来,与落实《中共四川省委办公厅印发〈关于进一步激励全省广大干部新时代新担当新作为的实施意见〉的通知》结合起来深学细悟。会前半月列出学习目录,延伸学习十九大报告、《中共中央政治局关于加强和维护党中央集中统一领导的若干规定》、《中共四川省委关于坚决维护党中央集中统一领导的规定》等党内法规文件20多个篇目,提出明确学习要求,突出政治建设主题,撰写心得体会。在研讨会上,集体学习省委《决定》等文件后,侯志明同志带头作了交流发言,班子成员从周永康的恶劣影响及教训、加强党的政治建设、严肃党内政治生活、加强干部队伍建设特别是领导班子建设、完善机制抓好中央大政方针和省委决策部署的贯彻落实等方面进行了深入地分析和探讨。

会议对周永康插手四川事务造成的恶劣影响有了更加清醒的认识,表示坚决维护习近平总书记党中央的核心、全党核心地位,坚决维护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坚决落实省委决定,坚决肃清周永康流毒影响。侯志明同志指出: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的决策部署上来,坚决做到“两个维护”,这是我们每名党员干部必须遵守的政治准则和政治要求,也是根本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必须内心认同,行为自觉。要强化核心意识,坚持言行一致、表里如一,不对中央的大政方针说三道四,不发表同中央精神相违背的言论,始终保持在党爱党的情怀,提升在党为党的忠诚,强化在党护党的担当,彰显共产党员忠诚可靠的政治本色。要把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对四川工作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和落实省委决定贯穿于全部工作生活中,彻底肃清周永康流毒影响,引以为戒,持续净化省作协的政治生态,不以善小而不为,不以恶小而为之,加强“四好一强”领导班子建设,树立正确的选人用人导向。要做新时代敢于担当的干部,讲真话、讲实话,不谋私、不怕事,胸怀大局,相信组织相信党,以“苟利国家生死以,岂因祸福避趋之”情怀和胸怀,大胆工作,创新工作,担当工作,不辜负省委的信任和期望。

各部门负责人随后结合各自工作谈了自己认识和体会。

(省作协机关党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