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收藏本站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中心组学习

省统计局党组中心组专题研讨持续净化
政治生态确保省委决策部署落地落实

http://www.scjgdj.gov.cn/  (2018-11-02 09:05:09)    

10月26日,省统计局召开党组中心组学习(扩大)会议,深入领会省委《关于彻底肃清周永康流毒影响 持续净化四川政治生态的决定》(以下简称《决定》),专题研讨省统计局具体贯彻落实措施。会议由局党组书记、局长范毅主持,局党组成员、机关党委书记李兴怀作了题为《彻底肃清周永康流毒影响 确保各项决策部署落地落实》的重点发言,中心组其他成员围绕学习讨论内容充分发表了意见。

大家一致认为,针对彻底肃清周永康流毒影响持续净化四川政治生态,省委专门作出决定并进行安排部署,充分表明了省委牢固树立“四个意识”、自觉践行“两个维护”、始终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的坚强政治定力和政治自觉;充分表明了省委担负从严管党治党根本政治责任、彻底肃清周永康流毒影响的鲜明政治立场和政治态度;充分表明了省委向纵深推进全面从严治党、构建风清气正良好政治生态的坚定决心和坚强意志。我们要充分认识省委作出《决定》的重大意义,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务必汲取周永康等严重损害党中央权威、严重破坏党的集中统一领导的反面典型的深刻教训,着眼于解决我省当前政治生态的深层次问题,坚决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省委关于全面从严治党的各项决策部署上来,统一到省委《决定》的精神上来,以实际行动确保各项决策部署落地落实。

会议强调,彻底肃清周永康流毒影响、持续净化四川政治生态是一项长期的系统工程,也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全省上下的一项重大政治任务,必须持续用力、综合施策、标本兼治。省委《决定》从政治、思想、组织、文化、纪律五个方面出台17条措施进行全面部署,列出了问题表现,明确了纪律要求,提出了重点任务,指明了方法路径,具有很强的针对性和指导性。局党组和党员领导干部要原原本本学习,深入把握省委《决定》的各项要求,做到内化于心、外化于行。同时发挥好“头雁效应”,以上率下,督促抓好基层党组织的传达学习、贯彻落实,示范带动党员干部旗帜鲜明讲政治、坚定不移守规矩,驰而不息、久久为功带动政风行风持续好转、根本好转。

会议要求,局党组要切实担负起管党治党的主体责任,班子成员要严格落实“一岗双责”,各党支部书记要认真履行基层党建第一责任人责任,把加强党的建设作为肃清周永康流毒影响、净化政治生态的治本之策。结合省统计局实际和职能职责,一是要始终把党的政治建设摆在首位,坚决维护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严明党的政治纪律,严肃党内政治生活;二是要把思想建设作为基础性建设,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持续深化理想信念教育,牢牢掌握意识形态工作领导权;三是要全面落实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坚持好干部标准,整治选人用人不正之风,加强基层党组织建设;四是要以文化自信支撑政治定力,持续深入加强政德建设,注重家庭家教家风建设,推动政治生态持续改善;五是要把党的纪律和规矩挺在前面,始终保持惩贪治腐高压态势,驰而不息纠正“四风”,加强日常监督管理,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各职能处室要各司其职、密切配合,紧紧围绕本次会议议定的5个方面15条措施盯住抓、抓到底,确保各项任务和各个环节不折不扣落到实处,为治蜀兴川再上新台阶营造风清气正的良好政治生态。

省统计局党组中心组成员参加会议,其他局领导、各内设机构和直属单位主要负责人列席会议。

(省统计局机关党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