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收藏本站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中心组学习

省红十字会党组召开中心组学习第八次(扩大)会

http://www.scjgdj.gov.cn/  (2018-10-29 15:06:19)    

近日,省红十字会党组召开中心组学习第八次(扩大)会。此次集中学习的主题是:学习宣传贯彻省委十一届三次全会精神,坚定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深入研究新时代红十字事业发展面临的新形势、新机遇、新举措,不断提高全省红十字系统领导干部的思想政治水平和干事创业能力。

学习会上,省红十字会党组书记、常务副会长冉茂琴作了“贯彻落实省委十一届三次全会精神、推进红十字事业发展”的学习辅导。

冉茂琴指出,省委十一届三中全会锚定了四川发展的逻辑起点,擘画了四川再出发的路径,拓展了四川再出发的空间,铺垫了四川再出发的坚实基础。贯彻落实好省委十一届三次全会精神,推动和创新红十字工作,一是要善于在普遍联系中深化认识。二是要善于在矛盾运动中谋划工作。三是要善于在顺应时势中及时发力。四是要善于在社会变迁中把握规律。

冉茂琴要求,大家要在省委十一届三次全会精神的引领下,切实推动系统、推动事业发生根本性的变革,以“二次创业”的勇气,实现“二次腾飞”。一是思路要与时俱进。促进核心业务从结构型向规模型转变,从规模型向分工型转变。二是模式要双向突破。筹资模式要“两条腿”走路,争取政府资助或购买服务,以及开展社会劝募或有偿服务;服务模式应当双向,既对受益群体服务,也要为捐赠群体服务,更要对捐赠群体负责。三是工作要落地见效。在长效机制上多下功夫,在用好资源上多下功夫,在个性化服务上下功夫。四是推动工作创新。要增强发展后劲,强化首位引领,盘活存量资源,加强制度变革,要夯实发展基础,加强组织体系建设、效能建设、廉政建设,使铁的纪律真正成为日常习惯和自觉遵循。

此次为期4天的学习中,邀请了省纪监委五室曾伟、省社会科学院教授郭虹、省直机关党校副校长吴兆华、深圳国际公益学院副院长黄浩明、华西医院教授廖志林、电子科技大学教授罗若愚等院校的专家学者前来授课。

(省红十字会机关党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