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收藏本站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中心组学习

省委台办召开中心组(扩大)学习会议

http://www.scjgdj.gov.cn/  (2018-10-29 15:04:06)    

近日,省委台办召开2018年第14次中心组(扩大)学习会议,省委台办主任罗治平主持会议,办机关处级以上领导干部、巡视员参会。

会议集中传达学习了《彭清华、王正谱同志在全省组织工作会议上的讲话》《彭清华、甘霖同志在全省宣传思想工作会议上的讲话》等学习参考资料。机关党委书记杨希平、综合研究处处长朱文生、宣传处处长邹青作了研讨发言。罗治平主任就深入贯彻落实文件精神及近期省委省政府重大决策部署提出了工作要求。

机关党委书记杨希平发言中表示,作为共产党员要坚定政治信仰,要做坚定的无神论者,坚决杜绝政治“两面人”,更不能去寺庙等宗教场所。要清醒认识到精准扶贫领域廉洁重要性。关于干部培养使用管理,要精准把握年轻干部成长的快与慢,对大器晚成的干部都要坚持公平公正。使用干部要坚持德才兼备,大力培养能干事、想干事、干成事的优秀年轻干部,把优秀干部放到精准扶贫“第一书记”位置上历练成长。

宣传处处长邹青结合全省宣传思想工作会议精神谈了三点感受,一是举旗子聚民心,二是兴文化展形象,三是讲政策展“四力”。

罗治平强调,一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及习近平对台工作重要论述,狠下功夫学好悟透,做到入脑入心,用以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要从口头上宣传好,在脑海中想好悟透,从手头上实践好,再落实到组织建设、宣传教育、经济文化交流、联络、接待等具体工作之中。从结果上看成效,从口、脑、手上出结果,不能蜻蜓点水,流于表面,浅尝辄止。立足对台本职工作,积极践行职能职责,在推动两岸和平统一,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进程中有所作为。二要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在当前复杂环境下,把握好政策,牢牢掌握工作主动权,服务好在川台胞台商的同时积极引导他们遵纪守法,增强“两岸一家亲”认同感,为实现民族复兴而共同努力。

同时,罗治平表示,党建工作要做到真抓实干,不能流于形式,更不能敷衍塞责。要求要认真调研川台文化产业,深入挖掘巴蜀文化资源,沉淀厚积的历史传承,提炼、总结并展示到岛内,努力寻找两岸民族文化认同感,突破川台文化产业发展的软肋,找准推动产业发展的抓手,推动川台文化支柱产业的形成。

(省委台办 谭正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