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收藏本站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中心组学习

省文联党组中心组专题学习全国、全省
宣传思想工作会议精神

http://www.scjgdj.gov.cn/  (2018-10-18 08:34:41)    

10月16日,省文联召开党组中心组扩大会议,专题学习全国、全省宣传思想工作会议精神。党组书记、常务副主席平志英主持会议并作重要讲话。党组副书记刘建刚出席会议,机关处室和协会、事业单位负责人列席会议。

会议传达了全国宣传思想工作会议精神、全省宣传思想工作会议精神以及省委常委、宣传部长甘霖对贯彻落实会议精神提出的要求。

平志英在讲话中指出,习近平总书记用“九个坚持”深刻阐明了宣传思想工作的地位作用、目标任务、职责使命、时间要求,为做好新形势下宣传思想工作提供了根本遵循。省级各文艺家协会、机关处室和直属事业单位要认真学习领会,切实用以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不断开创四川文艺工作和文联工作新局面。就如何学习好全国、全省宣传思想工作会议精神,平志英讲了五点贯彻意见。一是抓好学习贯彻。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宣传思想工作的重要思想、全国和全省宣传思想工作会议精神。今天是初步学习贯彻,接下来还要再次召开党组中心组学习会专题学习,机关和协会的负责同志要撰写学习心得体会,在下一次会议上作交流。二是抓好价值观引领。践行和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是强基固本的灵魂工程。我们要自觉用核心价值观引领文艺创作和文艺实践。在活动策划、主题设置、内容呈现、成果宣传等各个环节努力弘扬中国精神、四川精神,真正实现全方位贯穿,深层次融入,积极发挥文艺作品滋养人们精神世界和文艺名人传播面广、影响力大的优势和作用。三是抓好文艺创作。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创作导向,不断推出同新时代相匹配的精品力作,努力满足人民群众精神文化生活新期待,以高质量的文化供给增强人们的文化获得感幸福感,充分发挥文艺立心铸魂、以文化人的独特作用。要重点抓好纪念改革开放40周年主题文艺特展等一批重大文艺工程、重点文艺创作项目实施。四是抓好人才培养。要大力培养德艺双馨、服务大众、影响广泛的文艺川军。组织开展好全省省级文艺家协会主席、理事三年轮训工作;做好百家推优工程,以作品说话,不厚名家不薄新人;做好第九届巴蜀文艺奖评奖工作,完善修改评奖办法、章程,评出人民认可的优秀艺术家,特别是中青年优秀艺术人才。五是抓好深化改革。今年是省文联的深化改革年,通过深化改革,直面问题,自我革新,顺势而为,勇于担当,加快转型,创新发展。目前,省文联深改办已经将《改革方案》分解成了24大项63个具体措施,解决方案最后的执行落地问题,并有序统筹推进市(州)文联改革进程,确保全省文联系统深化改革任务如期完成。

会上,党组副书记刘建刚在谈到学习体会时说,学习贯彻全国和全省宣传思想工作会议精神,要把握好四点:一要牢牢把握做好宣传思想工作的基本遵循,即“九个坚持”;二要深入领会未来五年宣传思想工作“举旗帜、聚民心、育新人、兴文化、展形象”的五项目标任务;三要结合自身实际,把习总书记关于文艺工作的重要指示和省委的部署落到实处,干出实绩;四要按照增强“脚力、眼力、脑力、笔力”的要求不断提升自身素质,做新时代的合格文艺工作者。

(省文联机关党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