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收藏本站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中心组学习

省委老干部局举行中心组学习会

http://www.scjgdj.gov.cn/  (2018-10-12 10:12:53)    

近日,省委老干部局中心组举行学习会,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坚定文化自信的重要思想,深入学习《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深入学习全国组织工作会议、全国宣传思想工作会议精神。省委组织部副部长、老干部局局长丁成明主持学习会并作总结讲话。

学习会安排两天时间,9月27日至28日上午自学,9月30日上午交流讨论。局中心组成员史可、魏华、伍凯旋和何坪芸、朱正文同志围绕学习内容并结合各自思想工作实际,作了交流发言。

会议强调,要坚定“四个自信”,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积极弘扬中国精神、中国价值、中国力量,坚持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文化发展道路,为推动社会主义文化大发展大繁荣作出积极贡献。

会议强调,要深刻领会《条例》修订的重大意义,充分认识《条例》再次修订的背景形势,切实把握《条例》在着力突出政治性、彰显时代性、提升针对性等方面的新要求。要认真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要求,切实履行党风廉政建设 “两个责任”,不断强化廉政风险防控,切实增强纪律意识和规矩意识,争做遵章守纪的表率,严格执行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和省委、省政府十项规定及实施细则,自觉做到忠诚担当、遵纪守法、清正廉洁。

会议强调,要始终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自觉践行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全面落实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把党的政治建设摆在首位,加强思想教育,引导广大老同志坚决维护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要以组织体系建设为重点,引导广大离退休干部党员不忘革命初心、永葆政治本色,通过多种方式为助推我省全面高质量发展贡献智慧和力量。要不断加强自身建设,着力打造一支忠诚干净担当的老干部工作队伍。

会议强调,要深入宣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认真贯彻中央和省委关于老干部工作的决策部署,严格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切实抓好宣传思想工作。要发挥老同志政治鉴别力强、思想政治觉悟高和辨别是非能力强的优势,深入开展为党和人民事业增添正能量活动,引导全省广大老同志带头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大力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革命文化和社会主义先进文化,为推动治蜀兴川再上新台阶增添正能量。

局中心组成员参加学习会,局机关处级干部、各直属单位主要负责人参加交流讨论。

(省委老干部局机关党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