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收藏本站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中心组学习

四川储备局党组中心组召开集中学习扩大会

http://www.scjgdj.gov.cn/  (2018-10-12 10:06:51)    

10月9日,四川储备局党组中心组召开集中学习扩大会,组织2018年党组中心组理论学习第六专题集中学习,局党组成员、机关各处室负责人参会。

集中学习会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坚持党对一切工作的领导的重要思想,准确把握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增强“四个自信”,进一步增强维护习近平总书记全党的核心、党中央的核心地位的思想和行动自觉,坚决维护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为主题,组织学习了《宪法》《党章》《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宣传思想工作会上的重要讲话》《中共四川省委关于彻底肃清周永康流毒影响持续净化四川政治生态的决定》《全国组织工作会议主要精神传达提纲》、上级印发有关中美经贸摩擦中心组学习材料等,围绕“如何进一步在各项工作中加强党的全面领导”“如何做好系统意识形态工作”“如何培养锻炼干部队伍”等问题进行了讨论交流,局党组书记、局长袁昌模同志和三位处室负责人作了重点发言。

袁昌模同志发言指出,要从党的历史、从世界社会主义运动的历程、从现实需要等方面纵观理解,深刻认识到坚持党对一切工作的领导的重大意义,毫不动摇坚持党的领导,做维护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的表率;要切实把党对一切工作的领导落实到四川储备事业的各项工作中,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做政治上的坚定者、落实上的表率者;坚持贯彻落实民主集中制,提高班子决策的科学性民主性,执行民主集中制所规定的纪律;坚持党对意识形态工作的领导,抓好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落实,创新意识形态工作方法,加强宣传阵地建设;着力加强企业党的建设,发挥企业党组织的领导核心和政治核心作用,保证党和国家方针政策、重大决策部署在国有企业贯彻执行;坚持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增强管党治党意识,全面加强基层党组织建设,深入推进党风廉政建设。

重点发言的处室负责人认为,中美经贸摩擦,一方面是经济的较量,另一方面是人才的比拼,要贯彻新时代党的组织工作路线,坚持党管干部,首先从政治上选人用人,发挥党组织领导作用,抓好干部培养使用,建设一支忠诚、干净、担当的高素质干部队伍;要高度重视做好意识形态工作,特别要注意防范一些别有用心的人在网络、社会上炒作舆论,关键要抓好理论武装和思想政治教育,确保干部职工队伍立场坚定、思想稳定;要注重在党支部工作中加强党的领导,加强党支部自身建设,开展好经常性思想教育和党性教育,引领广大党员深刻认识坚持党对一切工作的领导的合法性、必要性、重要性,聚焦中心工作发挥党支部战斗堡垒作用,在党的领导下推进事业发展。

参会人员学习讨论后一致认为,新时代坚持党对一切工作的领导,要做好“五个一”:坚持一个方向,即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这面旗帜引领思想和发展,切实增强“四个自信”,树牢“四个意识”。找准一个方位,即着眼深化改革转型发展,搞清从单一的战略储备向多种储备转变、从物资管理向物资监管转变的特点要求,用储情标定方位,用方位引领发展。抓好一个基础,即抓好安全稳定廉政这个发展基础,用严格科学的管理守好“三条底线”。用好一个抓手,即用好工作责任制这个抓手,通过责任的明确提高工作效益。抓好一个关键,即狠抓落实,以抓铁留痕、踏石有印的力度推进各项工作,每个人干好每个人的事,共同努力推动建设统一的国家储备体系。

(四川储备局机关党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