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收藏本站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中心组学习

省委台办召开中心组学习会议

http://www.scjgdj.gov.cn/  (2018-09-07 09:11:02)    

8月31日下午,省委台办召开中心组学习会议,集中讨论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第六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县以上党和国家机关党员领导干部民主生活会若干规定》《关于印发领导干部报告个人有关事项查核结果处理案例选编的通知》《港澳台居民居住证申领发放办法》《传达纪检组党风廉政建设专项督查反馈意见》《省委组织部关于印发<中央第四巡视组选人用人专项检查组反馈意见整改工作方案>的通知》以及省委中心组学习参考资料等,研究部署贯彻落实措施。罗治平主任主持会议并就结合对台工作提出要求。

罗治平同志指出,一是要高度重视省纪委驻省委统战部纪检组(以下简称“纪检组”)反馈的意见。认真反思存在的问题,针对问题整改到位。加强与纪检组的沟通协调,参与省委台办重大决策过程,共同抓好党风廉政建设。二是要形成信息共享机制,规避“小循环”短板。文件处理不能仅仅局限于处(会)及分管领导的小循环,要在全办处(会)上通报知晓,形成信息对称、信息共享机制。

罗治平同志要求,一是党办要改进学习模式提升学习效率。机关党办负责做好省委中心组学习参考资料的精炼、归纳,化繁为简,拔冗为精,努力提高学习效率,提升学习质量。党办要集中精力改进“中心组学习”“党建工作座谈会”模式,要在策划、设计、组织、部署、安排上下功夫,要能体现政治敏锐性和时代前瞻性。中心组学习不能是“独角戏”“一言堂”,要积极思考,主动发言,有一定的理论高度。要扩大中心组学习内容,增加法律、法规、经济、科技等学习内容,邀请专家、学者、教授现场讲授,充分彰显新时代与时俱进的学习风气。二是规范必须有标准,形式不能有主义。全体干部职工要在工作执行力上充分体现规范标准和形式要求,在学习、工作、党的建设、党风廉政建设、机关服务等方面,多提出合理化建议,并将此项纳入评优创先量化考核中。

(省台办 谭正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