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收藏本站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中心组学习

省质监局党组召开第九次中心组
学习(扩大)会

http://www.scjgdj.gov.cn/  (2018-09-06 09:23:31)    

9月4日,省质监局党组召开第九次中心组学习(扩大)会。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周传军、苟小兰,党组成员、总工程师欧海林出席。党组成员、机关党委书记李晋川主持。二级巡视员吴福军、徐春风、李辉列席。

会议传达学习了全国宣传思想工作会议精神;专题学习《县以上党和国家机关党员领导干部民主生活会若干规定》和《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

就贯彻落实好全国宣传思想工作会议精神,会议要求,要进一步组织党员干部认真学习、深刻领会,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为指引,坚持正确政治方向,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自觉肩负起举旗帜、聚民心、育新人、兴文化、展形象的使命任务,为推动治蜀兴川再上新台阶贡献质监力量。

就贯彻落实好《县以上党和国家机关党员领导干部民主生活会若干规定》,会议要求,要对照县以上党和国家机关党员领导干部民主生活会若干规定要求,进一步抓实2017年度民主生活会主要问题整改工作,进一步查找整改落实中存在的问题和不足,对照整改台账,做到完成一件,销号一件,力争年底向上级党组织交一份高质量的整改答卷。

就贯彻落实好《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的学习宣贯,会议要求,一要增强认识,提高站位。全体党员干部要牢固树立“四个意识”,严明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始终保持党的先进性和纯洁性,不断巩固党的执政基础,担负起全面从严治党的政治责任。要切实加强纪律教育,把学习《条例》纳入各党委、支部“三会一课”的学习内容,使铁的纪律真正转化为党员干部的日常习惯和自觉遵循。二要廉洁自律,严肃执纪。机关党委、纪委,直属单位党委、纪委、支部要认真履行党章赋予的职责,强化监督执纪问责,把执纪和执法贯通起来,坚持纪严于法、纪法协同,强化对党员干部的日常管理和监督,抓早抓小、防微杜渐。要坚持做到执纪必严、违纪必究常态化,下大气力建制度、立规矩、抓落实、重执行,让制度“长牙”、纪律“带电”,充分发挥纪律建设标本兼治的利器作用,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三要深入学习,督促落实。各位局领导要深入到所在或联系的支部,带头谈体会,作示范,争当执行《条例》的领头雁。机关党委要加强对学习宣贯《条例》的督促指导,推动《条例》各项规定落到实处。

会议邀请省委党校王凡教授作《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专题授课。王凡教授围绕《以铁的纪律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这个主题,从对《条例》修改的重大意义、主要内容两个方面,深入浅出、系统生动地解读了《条例》的政治性、时代性、针对性,为全局党员干部作了一堂精彩的专题辅导。

省局机关全体党员和直属单位党政主要负责同志参加。

(省质监局机关党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