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收藏本站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中心组学习

财政厅党组中心组专题学习《县以上党和国家机关
党员领导干部民主生活会若干规定》

http://www.scjgdj.gov.cn/  (2018-09-03 09:15:00)    

8月28日,财政厅党组中心组召开会议,专题学习《县以上党和国家机关党员领导干部民主生活会若干规定》,结合财政实际开展专题研讨。党组书记、厅长陈炜同志领学并讲话。

会议指出,《若干规定》对党员领导干部民主生活会作出了全面规范,进一步提高了党员领导干部民主生活会制度化、规范化水平,是开好民主生活会的基本遵循。要充分认识学习贯彻《若干规定》的重要意义,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若干规定》在加强和规范党内政治生活、引导党员干部牢固树立“四个意识”方面发挥的重要作用,把学习贯彻《若干规定》作为切实树牢“四个意识”、落实“两个坚决维护”的重要要求,作为扎实抓好巡视反馈问题整改的重要内容,切实增强党内政治生活的政治性、时代性、原则性、战斗性。

会议强调,要深刻理解民主生活会的丰富内涵。深刻理解提高领导班子发现和解决自身问题的能力,是民主生活会的功能定位;惩前毖后、治病救人,是民主生活会的基本原则;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是民主生活会的有力武器;加强领导班子的团结统一,是民主生活会的重要目标。要准确把握《若干规定》主要内容,在全面深入学习基础上,重点把握总体要求、对照检查内容、程序步骤等7个方面。

会议对下阶段工作提出了四个要求:一是充分运用《若干规定》统一思想、凝聚共识。下属单位党委要通过党委会、中心组理论学习会等方式,各党支部要采取“三会一课”、主题党日等方式,对《若干规定》进行一次专题学习,确保入脑入心、融会贯通,做到理解深、把握准、执行严,凝聚推动四川财政改革发展的共识和力量。二是从严从实整改存在问题。针对此次专项整改查找发现的问题,明确整改措施、整改责任和整改时限,做到真反思、真整改、真负责。三是把从严要求贯穿民主生活会全过程。不仅要注重开会本身,还要从严把控整个流程各个重点环节,时时逐一对标“会前是否制定民主生活会工作方案”等会前、会中、会后各项要求,确保民主生活会系统完整、高质量召开。四是以高质量民主生活会推动工作开展。以此次专题学习为契机,着力打造“政治坚定好、学习创新好、勤政为民好、清正廉洁好、执政本领强”的坚强领导班子,充分发挥好领导核心作用,扎实推动省委和党组各项部署一项一项落到实处、见到实效。

学习会上,党组中心组成员结合各自实际,围绕学习贯彻《若干规定》,逐一谈了学习体会,提出了下一步努力方向。

厅党组中心组成员,各处室、直属单位主要负责人,财院党委书记,PPP中心主任、党支部书记,四川信用再担保公司、四川农信担保公司党委书记和总经理参加学习。

(财政厅机关党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