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收藏本站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中心组学习

省地震局党组中心组召开(扩大)学习会议

http://www.scjgdj.gov.cn/  (2018-08-28 08:26:53)    

近日,四川省地震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2018年第11次(扩大)学习会议。党组书记、局长皇甫岗同志主持会议并讲话。党组成员、副局长李广俊同志在在攀枝花防汛减灾和地质灾害防治工作督导组现场以视频连线方式出席会议。机关各部门局属各单位以及赛思特公司主要负责同志参加学习。

会议传达学习了中央、省委近期重要文件精神,传达学习了应急管理部黄明书记在近期部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上的讲话精神,专题学习了《县以上党和国家机关党员领导干部民主生活会若干规定》。与会党组成员结合学习内容,围绕近期国际国内热点问题,以加强党的政治建设、全力推动全局中心工作为题,作专题发言,分享了学习体会与心得。

会议指出,面对近期复杂国际国内形势,要加强政治理论学习,筑牢政治忠诚,坚定政治信仰,提高政治站位,保持政治定力,不断提高从政治上分析问题、解决问题的能力,要落实“两个坚决维护”重要要求,坚定同以习近平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充分认识到我们所具有的政治优势、经济优势、制度优势、文化优势、道义优势,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和“四个自信”,杜绝不当言论,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的决策部署上来。

会议强调,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坚持和完善民主生活会制度的重要意义,把学习贯彻《县以上党和国家机关党员领导干部民主生活会若干规定》作为切实树牢“四个意识”、落实“两个坚决维护”的重要要求,作为扎实抓好巡视反馈问题整改的重要内容,切实增强党内政治生活的政治性、时代性、原则性、战斗性,切实增强高质量开好民主生活会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

会议要求,要进一步强化责任落实,统筹协调、突出重点、完善机制,凝心聚力,抓紧抓实全局中心工作顺利实施,全力以赴做好全国人大常委会对四川省防震减灾法执法检查的迎检工作,尽快启动四川省地震烈度速报和预警工程项目的立项工作,有序推进“大学习、大讨论、大调研”活动,按时完成作风建设月活动以及巡视整改“回头”看工作,着力解决地震应急救援基地建设项目进度滞后、全局经费预算执行率不高等突出问题。

(省地震局机关党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