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收藏本站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中心组学习

财政厅党组中心组专题传达学习
省委十一届三次全会精神

http://www.scjgdj.gov.cn/  (2018-07-13 09:17:37)    

7月11日,财政厅党组中心组召开会议,深入学习贯彻省委十一届三次全会精神、省委两个《决定》和彭清华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结合财政实际开展专题研讨。党组副书记、副厅长易林同志主持。党组书记、厅长陈炜同志出席并讲话。

陈炜同志指出,全会的召开彰显了高举旗帜、维护核心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完善了新时代治蜀兴川的总体谋划和战略布局,形成了对事关四川发展全局若干重大问题的高度共识,提振了推动治蜀兴川再上新台阶的信心决心。全省财政系统要从新时代治蜀兴川的历史方位、总体要求、第一要务、根本动力、开放格局、重中之重、价值取向、生态重任、法治保障、政治保证等十个方面深刻领会、准确把握此次全会精神实质和核心要义。

陈炜同志强调,这次学习主题鲜明、讨论充分,深化了财政干部坚定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及“四川篇”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更好满足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需要,坚定推进与现代化经济体系相适应的现代财政制度,推进全面从严治党、营造风清气正良好政治生态等五个方面的思想认识。

陈炜同志要求,要振奋精神、狠抓落实,以新担当新作为推动全会精神和省委决策部署在财政系统和财政工作中落地落实。一是提高政治站位,加强党对财政工作的领导。进一步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强化“四个自信”,坚决维护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始终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认真贯彻落实好省领导关于财政工作的系列重要指示精神,严守党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确保政令畅通、令行禁止,推动财政发展再上新台阶。二是深入学习讨论,抓好全会精神的宣传贯彻。迅速召开专题会议,认真组织开展学习讨论,通过各种形式加强宣传解读,确保全会精神入脑入心。继续扎实开展好“大学习大讨论大调研”活动,更有针对性地开展再学习、再讨论、再调研。抓好全会部署的各项任务的分解,结合职能职责,提出具体贯彻落实措施,列出时间表、挂出作战图,以“钉钉子”的精神一件一件抓落实。三是敢于担当作为,扎实做好下半年各项重点工作。按照省委、省政府及厅党组的既定工作部署,认真抓好财政收支预算执行、支持经济高质量发展、继续打好“三大攻坚战”、推进实施乡村振兴战略、支持保障和改善民生、深化财税体制改革、强化财政管理监督、深入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等重点工作,稳增长、促改革、调结构、惠民生、防风险,确保全年目标任务圆满完成。

学习会上,党组成员结合分管工作,对学习贯彻省委十一届三次全会精神进行了交流,畅谈了学习体会,提出了下一步工作思路,各处室、单位主要负责人也分组谈了学习体会和思想认识。大家一致表示,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及“四川篇”为指引,深入学习贯彻省委十一届三次全会精神,不断深化“大学习大讨论大调研”活动,结合财政工作实际,更好发挥财政支持高质量发展的职能作用,切实推动全会精神在财政系统落地落实。

厅领导,各处室、直属单位主要负责人,财经学院负责同志,四川信用再担保公司、四川农信担保公司负责同志参加学习。

(财政厅机关党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