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收藏本站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中心组学习

文化厅召开党组(扩大)会暨中心组学习会
传达学习省委十一届三次全会精神

http://www.scjgdj.gov.cn/  (2018-07-11 09:39:37)    

近日,文化厅召开厅党组(扩大)会暨中心组学习会,集中传达学习省委十一届三次全会精神。文化厅党组书记、厅长,省文物局局长周思源传达全会精神,解读全会重要部署,提出文化厅学习宣传贯彻工作要求。

周思源同志指出,省委十一届三次全会是在我省处于转型发展、创新发展、跨越发展关键时期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会议,对于统筹推进“五位一体”总体布局、协调推进“四个全面”战略布局,更好落实新发展理念要求,决胜全面小康、建设经济强省,推动治蜀兴川再上新台阶,具有十分重大的意义:一是彰显了高举旗帜、维护核心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二是完善了新时代治蜀兴川的总体谋划和战略布局;三是形成了对事关四川发展全局若干重大问题的高度共识;四是提振了推动治蜀兴川再上新台阶的信心决心。

周思源同志详细介绍了全会作出的《关于深入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四川工作系列重要指示精神的决定》《关于全面推动高质量发展的决定》,重点对全会作出的“推动巴蜀文化繁荣兴盛、加快文化强省建设”重大部署进行系统梳理和解读。他指出,两个《决定》坚持把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四川工作系列重要指示精神作为主题和主线贯穿全篇,是习近平总书记为四川改革发展量身定做的“定盘星”的具体落实,定位上合理分工,内容上各有侧重,“推动巴蜀文化繁荣兴盛,加快建设文化强省”的重大部署深刻而精准地把握住四川文化发展“脉搏”,校准了“航向”,调准了“航道”。

会议强调,学习好、宣传好、贯彻好省委十一届三次全会精神是全省文化系统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对学习宣传贯彻省委十一届三次全会精神提出了三点要求:一要提高政治站位,认清使命担当,切实把全厅党员干部的思想和行动统一到省委全会精神上来;二是要明确重点,抓住文化强省建设的切入点和突破口,在新起点上谋划和推动巴蜀文化繁荣兴盛、加快文化强省建设,确保省委决策部署落地落实;三是要坚守廉政底线,树立良好形象,在干净中干事,在干事中保持干净。

文化厅机关处室副处级及以上领导干部、各厅直单位党政主要负责同志共80余人参加了此次大会。

(文化厅机关党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