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收藏本站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中心组学习

国家统计局四川调查总队召开党组中心组
学习(扩大)会专题传达学习
省委十一届三次全会精神

http://www.scjgdj.gov.cn/  (2018-07-09 09:24:00)    

7月6日,四川总队召开党组中心组学习(扩大)会,专题传达学习省委十一届三次全会精神,研究部署贯彻落实意见。党组书记、总队长张小军主持会议。

会上,张小军领学了《中国共产党四川省第十一届委员会第三次全体会议公报》、省委书记彭清华关于省委常委会工作的报告、《中共四川省委关于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四川工作系列重要指示精神的决定》、《中共四川省委关于全面推动高质量发展的决定》、《省委书记彭清华就省委十一届三次全会<决定>的说明》、《中共四川省委办公厅关于认真学习宣传贯彻省委十一届三次全会精神的通知》、《省直机关工委关于认真学习宣传贯彻省委十一届三次全会精神的通知》精神。

会议指出,省委十一届三次全会,是在四川处于转型发展、创新发展、跨越发展关键时期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会议。会议一致认为,全会作出的一系列战略谋划和决策部署,是省委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部署和习近平总书记对四川工作系列重要指示精神的具体行动,是省委团结带领全省各族人民迈步新时代、践行新思想、展现新作为的再动员再部署。全会的召开,对于统筹推进“五位一体”总体布局、协调推进“四个全面”战略布局,更好落实新发展理念要求,加快推进四川转型发展、创新发展、跨越发展,决胜全面小康、建设经济强省,推动治蜀兴川再上新台阶,具有十分重大的意义。

会议强调,四川调查系统各级党组织和党员干部要深刻领会省委十一届三次全会特别是省委书记彭清华重要讲话的精神实质和核心要义,深刻理解省委彭清华书记关于“坚定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及‘四川篇’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构建‘一干多支、五区协同’区域发展新格局”、“形成‘四向拓展、全域开放’立体全面开放新态势”等重要要求,以党组会、中心组学习会、党委会、组织生活会、“三会一课”、主题党日活动等形式,迅速组织党员干部深入开展传达学习;要把学习贯彻省委全会精神作为重要内容,充实到“大学习大讨论大调研”下一阶段活动的安排之中,进一步对标深化,形成高质量的调研成果;要结合“三级书记”讲党课,领导和支部书记带头深入基层、定点扶贫联系村、所在支部宣讲省委十一届三次全会精神,全面掀起学习宣传贯彻省委全会精神热潮。

会议要求,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把贯彻全会精神与做好当前工作结合起来,进一步将统计调查工作融入四川经济社会发展大局,立足本职,围绕省委中心工作,主动作为,着力提高统计调查服务能力和水平,为推动治蜀兴川发挥作用,贡献力量。要找准贯彻落实全会精神的切入点和着力点,对标落实抓好当前各项重点工作,继续着力在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推进《关于深化统计管理体制改革提高统计数据真实性的意见》《统计违纪违法责任人处分处理办法》的贯彻落实、夯实业务基层基础、突出抓好“五项重点工作”、提高统计服务水平、强化系统规范精准管理、加强干部队伍建设、全面加强党的建设等方面再下功夫,着力推动四川统计调查工作再上新台阶。

各处室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国家统计局四川调查总队 冷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