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收藏本站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中心组学习

审计厅党组中心组围绕学习贯彻省委
第十一届三次全会精神开展专题理论学习

http://www.scjgdj.gov.cn/  (2018-07-06 10:17:59)    

7月3日,审计厅召开2018年第三次党组中心组集中学习会,围绕“学习贯彻省委第十一届三次全会精神,助力和服务治蜀兴川再上新台阶”主题开展学习交流。会议由党组书记、厅长陶志伟主持。党组中心组成员、其他厅领导参加研讨,各单位主要负责人、离退休党支部书记列席会议。

会上,厅领导结合学习贯彻中央审计委员会第一次会议精神和省委十一届三次全会精神,结合分管工作和牵头开展的“大学习、大讨论、大调研”课题,就“如何围绕新时代治蜀兴川历史方位和战略格局,构建集中统一、全面覆盖、权威高效的审计监督体系”、“如何在打好三大攻坚战中更好发挥审计作用”等展开研讨交流。

陶志伟同志强调,要始终坚持党对审计工作的集中统一领导,切实提升政治站位。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决做到“两个维护”,深刻理解和准确把握新时代的新特点、新使命、新部署、新要求,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十九届三中全会和省委十一届三次全会精神,围绕大局而谋,依法全面履行审计监督职责,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历史使命感和职业荣誉感抓好各项工作,努力开创四川审计工作新局面。要认真落实省委全会决策部署,切实提升履职质效。省委出台的两个《决定》是推动治蜀兴川各项工作上台阶的纲领性文件,贯彻落实全会精神要抓好学习宣传、做好工作对接、加大成果转化,领导要带头,抓好工作对接,对标省委《决定》要求,如何推动四川经济高质量发展,逐项研究梳理,找准审计履职的切入点和着力点,创造性开展工作。要坚持改革创新,积极推进各项改革任务落实。改革创新是推进新时代四川审计转型发展、创新发展的重要路径,要制定科学的中长期规划,要研究推进审计发展有效路径,要扎实推进审计管理体制改革,创新审计管理,坚持走科技强审之路。要着力加强干部队伍建设,提升履职能力。新时代新任务对审计人员的业务素质提出了新的更高要求,要始终把能力建设作为重点,坚持问题导向,补齐短板,不断加强和提升各级审计干部的政治能力、专业能力、廉洁能力。要加强审计机关自身建设,落实好以审计精神立身、创新规范立业、自身建设立信要求,打造一支信念坚定、业务精通、作风务实、清正廉洁的高素质专业化的审计铁军,服务四川经济社会发展。

(审计厅机关党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