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收藏本站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中心组学习

省卫生计生委召开2018年上半年委党组中心组党性修养专题学习会

http://www.scjgdj.gov.cn/  (2018-07-04 08:55:13)    

为进一步加强行业系统思想政治建设,提升领导干部党性修养,2018年6月29日,省卫生计生委创新开展委党组中心组党性修养专题学习会。委领导,委直单位党政主要负责人、厅级领导干部,委(局)机关正、副处级领导干部共120余人参会。

会上,委党组书记、主任沈骥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周恩来同志诞辰120周年座谈会上的讲话,参会人员集体观看了《榜样——周恩来的故事》1—6集。深切缅怀周恩来同志为党和人民事业不懈奋斗的一生,追思和学习他对党和人民无比忠诚,坚守信仰、维护大局,兢兢业业、鞠躬尽瘁,严于律己、清正廉洁的革命精神和高尚品德。

沈骥指出,委党组创新开展党性修养专题学习,每年举办两次,主要通过观看影视教育、参观陈列馆和红色教育基地、邀请老红军老同志讲党课等形式,使党员领导干部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树牢“四个意识”,不断提高政治修养、理论修养、作风修养,做到“五个过硬”。

沈骥要求,各单位要通过专题学习,进一步锤炼党性修养,凝聚健康四川建设精神力量。一是要抓好政治任务再落实。把中心组学习和党性教育作为一项重要的政治任务常抓不懈,高度重视,形成省直卫生计生系统层层真重视、层层抓落实的良好局面;二是要抓好“关键少数”再发力。党员领导干部要以身作则、率先垂范,传承发扬周恩来同志等老一辈革命家的优良作风和政治本色,自觉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三是要抓好教育形式再创新。各单位要结合各自工作实际,大胆创新,丰富党性教育形式和方式,切实增强党性教育的吸引力感染力,提高参与性积极性;四是要抓好学习纪律再强化。各单位要强化制度保障,严明纪律规定,规范学习管理,坚决反对以业务工作冲谈党性教育现象;五是要抓好事业发展再推进。全面落实中央省委决策部署,扎实开展“大学习、大讨论、大调研”活动,全力推进以人民为中心的健康四川建设,以工作实绩体现对党忠诚、为党尽职、为民造福的责任担当。

(省卫生计生委机关党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