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源头治理>文章页

春节后上班第一天 内江中院
组织开展廉政教育日活动

http://www.scjgdj.gov.cn/  (2023-01-29 15:30:13)    

1月28日,兔年春节假期后上班第一天,内江中院组织开展廉政教育日活动。上午9时,全体干警身着制服整齐列队、庄严肃立举行升旗仪式,在雄壮的国歌声中,以崭新的姿态和良好的精神面貌迎接新的一年到来。

升旗仪式结束后,赓即召开廉政教育大会,内江中院党组书记、院长郑治作开年讲话。郑治指出,举行春节第一天廉政教育活动,主要目的是上好廉政教育第一课,敲响新年第一声廉政“警钟”,为2023年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和公正高效司法开好局、起好步。

郑治强调,全体干警要按照省法院推进“六个优质化”思路,围绕“感受公平正义”目标,以更加饱满的热情、更加昂扬的斗志、更加务实的作风投入到2023年各项工作中,推动全面从严管党治院落到实处、见到实效,为内江法院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的政治保证和纪律作风保证。一是要坚持政治建设为统领,不断强化责任担当。全体干警必须时刻把政治建设摆在首位,将忠诚作为政治底色、干净作为纪律原色、担当作为司法亮色,认真落实好市委、市委政法委工作要求,在司法活动中把握好政策取向、改革方向、办案导向,确保法院工作始终沿着正确的政治方向前进。二是要坚持严的基调不动摇,切实规范司法行为。将坚持严的基调不动摇作为法院工作的新常态,把严的措施、严的要求贯穿于法院执法办案工作全过程,引导干警严格执行新时代政法干警“十个严禁”和防止干预司法“三个规定”,严格规范“八小时以外”的言行规范,从严从实加强日常监督。三是要坚持常抓不懈,持之以恒推进作风建设。结合市委“作风能力提升专项行动”,促进作风转变、能力提升,进一步树立内江法院干警作风优良、能力过硬、值得信赖的良好形象,以作风能力提升助推工作质效提升,以优质高效工作成效助力营商环境持续优化。

(内江中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