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源头治理>文章页

2021年度宜宾市直部门(单位)
机关纪委书记述职交流会召开

http://www.scjgdj.gov.cn/  (2022-01-25 15:10:11)    

1月21日,宜宾市直机关纪检监察工委组织召开2021年度市直部门(单位)机关纪委书记述职交流会,专题听取市直部门(单位)机关纪委书记述职,市纪委常委肖利同志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上,市民政局、市公安局、市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局、市住房城乡建设局等8家市直部门(单位)机关纪委书记作口头述职,市直机关纪检监察工委书记作现场点评,47个市直部门(单位)机关纪委书记作书面述职,对2021年工作进行了一次全面自我检视,总结经验亮点、查找问题不足、提出努力方向。

会议指出,一年来,市直各部门(单位)机关纪委深入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机关党建系列重要讲话批示精神,坚决贯彻落实中纪委、省纪委和市纪委关于全面从严治党的各项决策部署,聚焦主责主业、主动担当作为,以机关纪委履责规范化建设为抓手,深入开展各类党风廉政教育,积极开展各类明察暗访,严格进行问题线索处置,有效填补了纪检监察体制改革后的监督“盲区”。但是与新形势新任务的要求还有差距,仍存在部分机关纪检干部业务素质尚不能适应当前纪检工作要求、机关纪委履职规范化水平参差不齐、少数机关纪委作用发挥不明显、不到位等问题。

会议强调,一是要提高站位,坚定使命担当。机关纪委书记要带头学习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旗帜鲜明讲政治,充分认识时代赋予机关纪委书记的神圣使命,把纪检工作与业务工作有机融合,深入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二是要找准定位,注重协同配合。市直各部门(单位)机关纪委要协助单位党委落实好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做好请示汇报、备案审查等工作,把工作着力点放到监督执纪问责主责主业上,形成同频共振、同向发力的工作格局。三是要立足本位,认真履职尽责。机关纪委要克服困难、主动作为,在敢担当、善监督上下功夫。要创新形式开展党风廉政警示教育,准确把握监督执纪“四种形态”,逐步建立完善廉政风险防范机制,加大监督检查力度,充分释放越往后越严的震慑信号。四是要恪守忠诚,锻造过硬队伍。机关纪检干部要把对党绝对忠诚作为首要政治品质,带头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补短板、强筋骨,不断提高依规依纪依法履职能力和水平,树立机关纪检干部的良好形象。

市直机关工委在家班子成员、市纪委组织部相关负责同志、市直各部门(单位)机关纪委书记(副书记)、部分派驻纪检监察组同志参加会议。

(宜宾市直机关工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