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源头治理>文章页

2021年度绵阳市直部门(单位)
机关纪委书记述职评议会议召开

http://www.scjgdj.gov.cn/  (2022-01-25 14:07:38)    

1月24日下午,绵阳市直机关纪检监察工委组织召开2021年度绵阳市直部门(单位)机关纪委书记述职评议会议。市直机关纪检监察工委委员、市直部门(单位)机关纪委书记、直属党总支(支部)纪检委员、纪检监察工委办公室全体干部等80余人参加会议。会议由市直机关纪检监察工委书记林洋主持。

会上,市委统战部、市民政局、市政务服务监督管理局、市文广旅局、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市林业局等6家单位的机关纪委书记围绕履行监督执纪问责职责、协助党组(党委)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开展廉政风险防控等内容进行了现场述职,市直机关纪检监察工委委员分别就现场述职情况逐一进行点评,其余市直单位机关纪检组织作书面述职。

会议指出,2021年市直部门(单位)机关纪检组织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在常态化疫情防控、优化营商环境、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等方面切实发挥监督保障执行、促进完善发展作用,为推动市直机关全面从严治党不断迈上新台阶作出新的贡献。主要有四个方面的特点,一是政治监督更加精准有力;二是纠治“四风”更加细致深入;三是廉政教育更加深入人心;四是执纪工作更加科学规范。

会议强调,机关纪委作为党内监督专责机关,必须全面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坚持全面从严治党战略方针,坚定不移将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进行到底,为机关党的建设和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一要找准职责定位,认真履职尽责;二要发挥协助职能,不缺位不越位;三要坚守责任担当,强化组织建设。

会上,参会人员集体学习了十九届中央纪委六次全会精神,对述职对象进行了民主评议。

(绵阳市直机关纪检监察工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