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源头治理>文章页

遂宁市纪委监委召开2021年度机关述职述廉会议

http://www.scjgdj.gov.cn/  (2022-01-24 17:29:23)    

1月20日,遂宁市纪委监委召开2021年度机关述职述廉会议。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市监委主任赵京东主持会议并讲话。他强调,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届中央纪委六次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总结运用党的百年奋斗历史经验,坚持严的主基调不动摇,坚持发扬钉钉子精神加强作风建设,坚持以零容忍态度惩治腐败,坚持纠正一切损害群众利益的腐败不正之风,坚持抓住“关键少数”以上率下,坚持不懈把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推进,为遂宁筑“三城”兴“三都”、加速升腾“成渝之星”提供坚强保障。

会上,市纪委监委驻市委组织部纪检监察组、驻市发改委纪检监察组等7名市纪委监委派驻纪检监察组负责同志以及机关法规室(研究室)、第二纪检监察室等5名委机关室(部)负责同志,就2021年工作情况进行现场述职述廉。赵京东代表市纪委监委班子进行了逐一点评,既肯定成绩,又指出差距,对进一步抓好纪检监察工作提出要求。

会议指出,过去的一年,在省纪委监委和市委坚强领导下,全市纪检监察机关牢牢把握稳中求进总基调和高质量发展总要求,始终做到旗帜鲜明讲政治、服务中心履职责、执纪执法全覆盖、标本兼治正风气,充分发挥监督保障执行、促进完善发展作用,不断巩固发展反腐败斗争压倒性胜利,推动全市政治生态整体向好、持续向好、越来越好。

会议要求,要坚持绝对忠诚,坚定不移拥护“两个确立”,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自觉担起“两个维护”的重大政治责任,进一步扎稳政治定力,强化政治监督。要坚持系统观念,全面深化“三不”一体推进,继续强化“不敢腐”的震慑,继续扎牢“不能腐”的笼子,继续涵养“不想腐”的自觉,抓好警示教育,加快推进“清廉遂宁”建设,有条不紊、高质高效筹办好第二届“中国廉政文化·遂宁论坛”,打造在全国有影响、有品质、有品味的廉洁品牌。要坚持执纪为民,持之以恒维护民生民利,始终把人民至上贯穿纪检监察工作全过程、各方面,在行动上维护群众,继续用好用实“阳光三问”,深入整治“群众最不满意的10件事”等重要平台,用心用情用力推动解决群众“急难愁盼”问题。

会议强调,要坚持严以律己,从严锻造纪检监察铁军,牢固树立底线思维,坚决不触底线、不碰红线,始终做到忠诚干净担当、可亲可信可敬,牢固树立斗争精神,清醒认识腐蚀和反腐蚀斗争的长期性、复杂性,坚决同歪风邪气和消极腐败斗争到底,牢固树立创新意识,坚持下深水、抓创新、破难题,积极探索纪检监察工作的新模式、新方法,创造具有遂宁特色的纪检监察工作新业绩。

(遂宁市纪委监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