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源头治理>文章页

宜宾市直机关纪检干部专题培训班开班

http://www.scjgdj.gov.cn/  (2021-09-10 09:05:19)    

近日,宜宾市直机关纪检干部专题培训班在市委党校开班,市直各部门(单位)机关纪委书记或副书记共50人参加此次培训。

会议指出,举办此次培训是强化机关党的建设、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延伸的必然要求,是解决机关纪检组织履职过程中难点问题的现实需要,是提高机关纪检干部履职能力的重要途径。全体参训人员要坚持学思践悟,带着问题交流研讨,静下心来学习思考。要注重学用结合,把培训成果转化为实际工作成效,在政治建设和监督执纪上都有新成效。要聚焦监督第一职责、基本职责,不断增强斗争精神,提高斗争本领,进一步强化政治监督,做实日常监督,着力提升监督执纪效能水平。

专题培训为期三天,将通过专题辅导、案例分析、分组讨论等方式,围绕党风廉政建设、信访件的规范处置、做好案件查办“后半篇文章”、案件审理工作实务等内容,全面提升学员专业化水平和履职能力。期间,全体学员还将围绕“如何发挥机关纪委靠前监督作用”进行分组讨论。

(宜宾市直机关工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