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源头治理>文章页

省社科联加强机关作风问题专项整改

http://www.scjgdj.gov.cn/  (2021-04-29 09:11:10)    

省社科联大力加强机关作风建设,开展了为期三个月的机关作风问题专项整改,并将其列为党史学习教育“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内容。近日,省社科联机关党委、机关党史学习教育办公室发出通报,公布整改情况。

通报指出,机关各部室(中心)认真学习省委书记彭清华同志关于整顿机关作风的批示精神和省直部门(单位)的整改要求,深入查找本部门工作作风问题;党组领导结合落实双重组织生活制度,指导所在支部(部室)整改工作;各部室(中心)态度积极,查出的问题比较切合实际,没有掩盖或刻意缩小、夸张,制定的整改措施也有针对性。通报列出了机关7个部门(单位)查找的问题清单计24项、制定的改进措施27条。

对整顿期间发生两起工作事故的责任人,党组主要领导、分管领导、所在部门都高度重视,进行了严肃批评并悉心做好思想工作,帮助其认识错误、改正缺点。

通报提出,作风建设永远在路上。机关工作作风问题,不是搞几次活动、发几份文件、定几项制度就能解决的。树立良好作风,机关全体同志要始终强化纪律意识和宗旨观念,把制度规矩挺在前面,践行“三个表率”,带着感情服务群众,积极主动服务基层;要细化具体制度并严格执行,按照符合制度要求、方便工作对象的原则,完善本部门具体工作制度,提高工作效率;要优化工作分配、改进工作流程,根据工作任务的不同要求和部门同志不同特点,加强协调,扬长避短,把出错风险降到最低。

(省社科联机关党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