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源头治理>文章页

德阳建立指导员队伍强力推进“清廉机关”建设

http://www.scjgdj.gov.cn/  (2021-04-27 09:25:36)    

为贯彻落实“清廉德阳”建设安排部署,近日,德阳市直机关工委建立了“清廉机关”建设指导员队伍,通过指导员全覆盖指导,及时掌握了解市级各部门工作开展情况,收集存在问题、发掘特色亮点、收集意见建议,督促市级部门落实安排部署,着力提升工作质效。

严格推荐选拔。明确选拔标准,选拔程序,采取单位推荐、个人自愿相结合的方式,选取政治立场坚定,具有较强的事业心、责任感和奉献精神的45名党员干部成为指导员。

加强教育培训。将“清廉机关”指导员培训纳入党员干部教育培训规划,举办岗前专题培训。建立工作群,及时推送工作提示和信息,加强交流互动。

明确指导重点。根据《“清廉德阳”建设工程2021年实施意见》,印发《“清廉机关”参考指标》《指导重点内容》,作为指导员指导的内容和标准。

规范日常管理。制定指导员管理措施办法,建立日常考核和动态调整制度,建立退出增补机制,根据日常表现和工作实绩,适时调整。定期召开指导员座谈会,汇报开展工作情况,交流经验做法。

(德阳市直机关工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