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源头治理>文章页

宜宾市妇联上廉政党课筑思想防线

http://www.scjgdj.gov.cn/  (2020-09-14 10:37:28)    

为贯彻落实中央和四川省委、宜宾市委关于全面从严治党部署要求,9月9日上午,宜宾市妇联党组书记、主席胡红以《传承好家风,引领好作风,为宜宾高质量发展贡献巾帼力量》为主题,结合全面从严治党的部署要求与家风家教工作,为市妇联全体干部职工上了一堂生动的廉政党课。

胡红从“以史鉴今、思家风”“春风化雨、润清风”“凝心聚力、铁作风”三个角度结合当前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形势任务要求,以正反典型案例阐述了家风和党风、政风的密切关系和相互作用,深刻剖析了产生腐败问题的根源,分享了个人学习、工作和生活的体会感悟,要求我市妇联干部要传承好家风、引领好作风,磨砺修身立业之心志,涵养追求卓越之信念,为我市2021年如期建成全省经济副中心、“十四五”末建成成渝地区经济副中心贡献巾帼力量。同时,胡红对市妇联近期工作提了如下要求:一是坚定践行“两个维护”,要牢牢把政治建设摆在首位,坚决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和省委、市委决策部署;二是勇于担当履责,要以拼搏奋斗精神扎实抓好当前疫情防控、民生建设、脱贫攻坚、文明城市创建和深化妇联组织建设改革实施“破难行动”等重点工作,积极推动妇联工作和妇联改革再上新台阶。三是历练铁的作风,要以自我革命精神推进全面从严治党,抓实干部作风整顿“后半篇文章”,努力建设让党放心、让妇女群众满意的模范机关。

讲座结束后,大家纷纷表示此次党课内容“用身边事教育身边人”,受益匪浅,接下来要进一步加强学习,用党纪党规严格要求自己,切实履好职、尽好责,以良好的作风推动全市妇女儿童事业全面进步。

(宜宾市妇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