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源头治理>文章页

乐山市直机关工委学习贯彻中央纪委
十九届四次全会精神“三举措”

http://www.scjgdj.gov.cn/  (2020-01-20 09:24:09)    

近日,乐山市委常委、市直机关工委书记熊伟提出学习贯彻习近平在十九届中央纪委四次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的“三举措”:

要紧扣政治机关定位,自觉做到“两个维护”。机关工委是党的政治机关,要坚持以初心使命作为政治本色和前进动力,一以贯之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一以贯之自觉做到“两个维护”。要做到这点,必须常修“四德”:涵养政治品德、树好共产党人形象;恪守职业道德、担好人民公仆;遵守社会公德、做好文明市民;注重家庭美德、当好家庭角色。砥砺初心、勇担使命,时刻绷紧讲政治、守信念、重品行,严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确保党中央政令畅通。

要紧扣监督这个基本职责,一体推进从严治党重要方略。要牢牢抓住监督这个基本职责,精准监督、创新监督。要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的体制机制。持之以恒抓好中央八项规定精神落实,集中整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突出重点削减存量,零容忍遏制增量。保持定力、寸步不让,凝心聚力地为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作出乐山机关党的建设的新贡献。

要紧扣建设高素质专业化干部队伍,培养敢于善于斗争的战士。要全面加强纪检监察机关党的建设,建设忠诚干净担当纪检监察铁军,做敢于斗争善于斗争的战士。要适应新时代新任务新要求,加强学习培训和实战练兵,坚定斗争意志,掌握斗争规律,运用斗争艺术,推进纪检监察干部队伍能力建设。为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战脱贫攻坚之全胜,为中国复兴号巨轮扬帆远航加油加力,提供乐山市直机关纪检铁军的坚强保障。

(乐山市直机关纪工委)